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孝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孝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看到《爭做五好小公民》這本書,我就愛不釋手。從書中精彩的講解,我領會到了很多道理。其中,劉翔孝順的故事讓我很感動。

  你們知道跨欄冠軍劉翔吧!他以12秒91的成績,奪得了2004年雅典奧運會男子田徑跨欄的第一枚金牌,又是2005年第六屆勞倫斯體育獎的最佳新人,成了中外關注的體育明星。別看劉翔在賽場上威武極了,他還有溫順的一面,在家可是一個孝順的好兒子哦!他給父親買精美的保暖內衣,給母親買高級的化妝品和漂亮的裙子,在比賽間隙,還從千里之外給父母打電話問好。

  儘管劉翔經常忙碌地參加比賽,可是他自始至終都眷戀父母,以感恩之心孝順父母,這正是他難能可貴之處。

  怎樣學會孝順呢?在家裡,我常常從小事做起,幫助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每天,我都提醒外婆吃降血壓的葯,並為她把開水倒好;如果我比父母回家早,就主動做好晚飯,將水果洗好、削好,切成小塊,做成水果拼盤,等他們回來吃;節假日,我利用空餘時間,做拖地、擦窗、給花兒澆水等家務事;還學會了獨立完成自己的事,早晨自己梳頭、疊被子,參加鋼琴、舞蹈和英語培訓班時,往返都不要家人接送,而且我會特別注意安全,不讓父母擔心;有時還可以為父母解決一些困難:教父母講普通話等等。

  我也要像劉翔一樣,做一個孝順的孩子,回報父母,善待家人。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孝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孝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