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一回,我懂得了孝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回,我懂得了孝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十幾年的時光,讓我從一個無知的孩子變成了懂的許多道理的少年。一件件事,讓我懂得了一個個道理。

  一個毫不起眼的小店,一位默默無聞的店主,一個普普通通的路人,卻被我和媽媽看見了屬於他們的溫暖。

  漆黑的天,豆大的雨滴不斷地從天上落下,我和媽媽共撐一把傘,匆匆忙忙往家趕。

  雨越來越大,不得已,我和媽媽走進了一家小店躲雨。這時,一個衣服已經濕透的男子跑了進來,臉上寫滿了焦慮。

  店主同情的看了眼,關切地問:“怎麼了?”

  “剛才出來給母親買葯,這回去的路上就下了雨。”他邊說邊用衣袖擦了擦額頭上的水珠,我這才發現他手中還有一個袋子,裡面裝的大概就是他所說的葯了吧。

  “你先坐下歇歇吧,外頭雨這麼大,一時半會小不了的。”店主拿出一把椅子。

  “不了,不了。”他連連擺手,“老母親一人在家獃著,我不放心。”說著,便要離開。

  “等等,把這把傘拿着。”店主從櫃檯里抽出一把傘給他。“可是,我現在沒錢,走時匆忙,給母親買了葯,便沒錢了。”

  店主豪邁的揮揮手:“給什麼錢,即使帶了錢,我也不會要。”

  他真誠地向店主道謝,埋怨的看了看屋外的傾盆大雨,卻還是心甘情願地撐着傘衝進雨里,如來時一樣,又匆匆忙忙的消失在雨里。

  我不解的問媽媽:“那人為什麼那麼急着回去呢?在這躲躲雨不是挺好的嗎?”

  “傻孩子,他不可能為了躲雨就不回去照顧自己的母親呀,他是個有孝心的人,所以即使下着雨,也要回去照顧自己的母親。”

  剛上小學的我第一次真正記住了孝心這個詞,並牢牢的記住了。

  這件事發生在老家,當時的許多事早已淡忘,只有這件事,銘記於心……

  六年級:吳嘉妍

您正在瀏覽: 這一回,我懂得了孝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回,我懂得了孝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