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廢舊電池的危害與再利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廢舊電池的危害與再利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就體積和重量而言,廢電池在生活垃圾中是微不足道的,但它的害處卻非常大,電池中含有汞、鎘、鉛等重金屬物質。汞具有強烈的毒性,鉛能造成神經紊亂、腎炎等;鎘主要造成腎損傷以及骨質疏鬆、軟骨症及骨折。若把廢電池混入生活垃圾中一起填埋,久而久之,滲出的重金屬可能污染地下水和土壤。一粒鈕扣電池能污染60萬升水(這是一個人一生的用水量),而一節一號電池的溶出物就足以使1平方米的土壤喪失農用價值。

  而電池在我們生活中的使用量正在迅速增加,BP機、移動電話、照相機、計算器、鐘錶、玩具等都要用到它。目前,全國的電池消費量在90億隻左右。這些電池若未得到妥善處理,將直接或間接地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實施並倡導廢舊電池分類收集活動為越來越多的人們所認識和重視。

  許多城市在大街上、生活小區都設有專門的廢電池回收箱,將收集起來的廢電池運到專門加工利用舊電池的工廠。先用專門篩子篩選出那些用於鐘錶、計算器及其他小型電子儀器的紐扣電池,它們當中一般都含有汞,可將汞提取出來加以利用,然後分揀出鎳鎘電池,從中提取鎳和鎘,再將鎳用於鍊鋼,鎘則重新用於生產電池。然後將剩餘原料磨碎,用磁體提取金屬鐵,再從餘下粉末中提取氧化錳、氧化鋅、氧化銅和氧化鎳等金屬混合物作為金屬廢料直接出售。

  從我做起,從身邊每一件小事做起,是我們的座右銘。關愛身邊環境、參與廢舊電池的分類回收利用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和義務。個人的行為也許微不足道,但把我們每個人的力量聯合起來,便足以托起一種文明,一種與自然共生的文明,一種可持續發展的文明。

  只要每一個人從生活的一點一滴做起,我們的家園會變的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廢舊電池的危害與再利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廢舊電池的危害與再利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