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廢舊電池的危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廢舊電池的危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你玩電動玩具,隨手亂扔廢電池的時候,你可曾想過,就在這小小的電池裡面,隱藏着一個大大的危機……記得小時候,我把沒有電的電池從電動玩具上拆下來,隨手扔進了垃圾桶,可是媽媽卻把它撿起來,吹了吹上面的灰塵,塞進口袋裡。看着媽媽這樣做,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邊疑惑不解的問媽媽:“媽媽,這個電池都已經沒有電了,還要它做什麼呢?“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還小,不懂。““不嘛不嘛,我就是想知道,““好吧,既然你想知道,我就說給你聽:別看這個電池小,它的危害性可大着呢!無論將這裡小小的電池放在那裡,都會污染水呢!你知道嗎,一粒紐扣大的廢電池可以污染600噸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用水一節一號電池可以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價值呢!“我聽得一愣一愣的,“原來一節廢電池有這麼大的危害呢!“雖然那時有的詞彙我聽不懂,但還是深知電池的危害性。現在,各個小區、學校,均有收集廢電池的垃圾箱,聽媽媽說,這些廢電池要集中銷毀呢!可是,在街上的廢電池收集箱裡面,卻裝滿了大大小小的垃圾:果皮紙屑、飲料瓶、易拉罐等等,卻很少有廢電池在裡面。而我,卻義不容辭地將廢電池收集起來。當學校同意收集廢電池的時候,在眾人的注視下,我將那一堆廢電池投入了垃圾箱。

您正在瀏覽: 廢舊電池的危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廢舊電池的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