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廢舊電池回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廢舊電池回家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讓廢舊電池回家

  ——記《小主人報》大型環保活動

  電池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使用最廣泛的物品。我國年均生產乾電池150億隻,消費乾電池70億隻,消費手機電池2億多隻,廢電池污染成了一個重大的環境問題。就體積和重量而言,廢電池在生活垃圾中是微不足道的,但它的危害卻是很恐怖的,所含的鉛、汞、鎘等重金屬物質一旦進入地下水和土壤,就會污染水源和食物,將對人的肝、腎、神經和免疫系統造成致命的傷害。但大多數人卻不了解廢電池的危害,政府對廢舊電池的回收和處理狀況也很令人擔憂。 

  為了宣傳廢舊電池的危害,2011年3月12日,我們小主人報芙蓉開福記者站在長沙市四季美景小區舉行了一次《讓廢舊電池回家》的大型環保宣傳活動。通過海報、問卷採訪、發放書報、舊書交換廢電池等形式,與小區居民互動學習,共同了解廢電池的危害和回收。

  上午十點,天氣晴朗。我們采編二部的19名小記者,在老師的指導下,分為宣傳組和接待組,每組又分成幾個小隊。我是宣傳組的,負責在小區內進行問卷採訪、發放書報。

  我跟搭檔一起很快採訪了一位奶奶,她很熱心,也了解許多環保知識,我們順利完成了工作。

  後來,我們決定分頭行動好多採訪一些人。

  剛開始,我老是找不到配合採訪的人。走呀走,好不容易找對一位叔叔,一看就是一位有文化、懂知識的人,他三下五除二就完成了問卷填寫,並回答了我的幾個提問。

  成功鼓舞了我,我的膽子更大起來。我又找到了一位奶奶,她很認真地填寫了問卷,採訪結束時她誇獎我“小朋友不錯嘛”,說得我心裡美滋滋的。

  後來,老師讓我們拿《小主人報》發放,接受採訪的人就更多了。

  我們回收了大量的採訪問卷,也收集了很多廢電池。整整兩個小時,沒有絲毫休息,可沒有一個人叫累,雖然我們很累。看着滿載而歸的活動成績,我們的心裡甭提有多高興啦。

您正在瀏覽: 讓廢舊電池回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廢舊電池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