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回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回憶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捉知了 

  夏天的正午,頭頂上火辣辣的太陽正噴着火,樹叢里一個人也沒有,只有樹上那不知厭煩的知了在自吹自擂:“知了……知了……”聽着就叫人厭煩。 

我們幾個小夥伴頂着烈日,在樹叢里瞎轉悠,想找些事來做。很快,我們就發現了在樹上製造噪音的知了。這時,我們便有的點打算——去捉知了。可是,我們都是女生,那敢捉呀。小璇說:“口香糖,可不可以粘知了呀?”對喲!口香糖,可粘了,這是個好注意。我們都誇小璇的辦法好。小婷正好帶了口香糖,我們幾個夥伴就邊嚼着口香糖邊去找知了、小棍子了。哈哈,我發現了一個知了,我把口香糖粘到棍子一頭,輕輕地接近在樹上高歌的知了。接近了,我猛地將棍子粘到知了身上去。我以為我粘到了,高興得大叫:“我捉到了,我捉到了!”但是那知了拚命掙扎,又逃脫了。原來是我的口香糖嚼的不夠久。我把我的“經驗”告訴大家,然後,大家都很快地捉到了知了,我也捉到了。可是,捉到歸捉到,讓它一直粘在棍子上也不是個辦法,怎麼辦?要把它拿下來嗎?可是如果飛走了怎麼辦?如果它傷到手怎麼辦?如果……炎炎赤日已經偏向西邊,我們拿着知了,還是不敢碰一下。 

  哦,那童年的膽小與懦弱! 

  世界大戰 

  在我們這邊的小夥伴們,男生和女生總是玩在一起。女生玩的皮筋、毽子,男生會玩;男生玩的沙包、足球,我們女生也會玩。 

夏夜,星星布滿了整個天空,一絲風也沒有。大人們都在喝茶聊天,我們幾個小不點卻在進行“世界大戰”。 

我們先分隊,一個組大概有10個人左右,有男生和女生。共有兩個隊,每個隊有一個隊長,帶領“士兵”們去“打仗”。不知誰說了聲:“開始拉!”,每個人就都帶着自己的玩具槍,緊張地行動起來。我和小瑩、小穎,三個女生一起躲到樹的後面,以防被發覺,其次是商量“作戰計劃”。畢竟是女生呀,看他們男生們,一個個都勇往直前,跟真的打仗一樣。突然,後面出現了一個“敵人”,呀,大事不妙!我們立刻裝上子彈,準備攻擊,“嗒嗒嗒……”三個人對付一個,你說贏不贏。他想逃都逃不掉,我們把他抓起來,這樣,他們就少一個人了。正當我們沾沾自喜的時候,不知哪又跑來個冒失鬼。定睛一看,喲!是小強!他可是他們隊的隊長咧,一定不那麼好對付。我們慌了,不知怎麼辦,“作戰計劃!”小瑩說。對呀,我差點忘了,太緊張了。於是,我們便實行“作戰計劃”:小瑩跑步比較快,由她來引小強,這樣,小強一定會追着她跑。我和小穎呢?在指定的地點等着,等小強一到,我們就用槍打,讓他乖乖投降。真順利!小強一下子就被我們打敗了。現在,我們抓到了兩個“敵人”,“不知道有沒有其他‘戰友’的好消息。”我說。小穎自信的說:“肯定有,我們這隊實力相當,他們根本不是我們的對手!”“對!”小瑩也和堅定。接着,我們有收服了一個女“敵人”——小璇,她想了想,說:“放了我吧,反正是玩遊戲,沒什麼的……”嘿,她還來軟的!我們可不吃這套!我們押着3個“敵人”回到“總部”,“戰友”們也抓了很多“敵人”,我們開心極了……最後,是我們隊勝利了! 

  哦,那童年的頑皮與好勝! 

  童年是多麼美好啊!沒有煩惱,沒有憂愁;多麼快樂,多麼歡欣!過玩了快樂的童年,再慢慢回憶:那歡快的笑聲,那糖一樣的甜蜜,那講不清的稚言稚語!我回憶着,回憶着那美好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回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