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可真正保護環境的人是誰?那就是清潔工人。有一次,我和小夥伴把一些垃圾扔在地上,剛好看見了一輛垃圾車停在路過,一位清潔工人正在街的另一過掃地。於是夥伴們悄悄推動了清潔車,把清潔車一翻,垃圾全倒了出來,頓時聞到了一陣撲鼻的臭味。於是我們撒腿就跑,沒有走遠躲在一個角落裡偷看。只見那個工人走過來,用清潔工具一點一點的挖起來,扔進垃圾車。雖然戴着口罩,但我彷彿也能聞到刺鼻的臭味,我心頭一酸,真想馬上走過去向他說聲對不起,可又不好意思去。最後,等他走遠了,我走上前去,對着他的背影說了聲對不起。一個為世界默默奉獻時,我們不能在乎他是什麼身份,就像那個工人一樣,我們不小心傷害了他,他卻一句話也不罵,一句話也不說,只是默默地做自己該做的事,這種人真讓我感動!

  名師點評:文章的題材選得不錯,清潔工人隨處可見,但卻也是最容易被人忽略的,而小作者卻注意到了,說明小作者平時觀察得很仔細。小作者和小夥伴把垃圾扔在地上,還推翻了清潔車,清潔工人“一句話也不罵,一句話也不說,只是默默地做自己該做的事”,前後兩種行為形成鮮明的對比,更能襯托出清潔工人高尚的精神,這就是平凡中的偉大。

  奎園小學六年級:洞洞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