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我感動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讀過一篇令我難忘又感動的文章,這篇文章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尤其是文章中的老班長,他那忠於革命,捨己為人的高貴品質一直深深地影響着我。

  這一篇文章是《金色的魚鉤》。記敘了在二萬五千里長征途中,一位老班長接受黨的委託,照顧幾個生病的小戰士過草地而光榮犧牲的故事。文中的炊事班長快四十歲了,也就是老班長。在全隊數他歲數大,他為了給戰士們尋找食物,自己瘦的只剩下皮和骨頭,好不容易,發現了河裡的魚兒,便煮給大家吃;可是,魚兒也是有限量的,河裡根本沒有幾條魚。看着碗里的食物越來越少,老班長只好自己不吃。文中的一位戰士好奇地問老班長,為什麼看不到老班長吃魚?老班長卻說他吃過了,這位戰士不信,就偷偷的跟着老班長一起過去,只看到老班長捧着搪瓷碗,嘴裡嚼着幾根草根和戰士們吃剩下的魚骨頭,當我讀到這裡時我的眼睛里立刻充滿了淚花,他!他竟然為了讓戰士們吃到足夠的、美味的食物,而自己卻吃剩的魚骨頭和一些野菜,我真不敢想象文章的下文會是怎樣的;我猶豫了一會兒,還是堅持看下去,文章最後,老班長還是光榮犧牲,戰士將老班長留下的魚鉤送到革命烈士紀念館里,讓我們和我們的子子孫孫都來瞻仰它。

  讀完文章后,我起先怪老天為什麼這樣絕情,將這麼善良、和藹的老班長帶走呢?到後來,我好好的反思了一下,其實老班長他並沒有犧牲,他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老班長那忠於革命,犧牲自我,具有堅強的革命意志,為革命鞠躬盡瘁,死而無憾的高貴品質會永遠感動看我們的子子孫孫,而這篇文章也會永遠地影響着我,感動着我。

  初一:小丑兔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