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讀書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讀書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對於我來說可謂是人生中的第一美事。  

  回到家裡,躺在柔軟的床上,帶着幾分愜意讀上幾頁書,實在是一種享受。書中優美的語言,曲折的故事情節讓我痴迷其中,甚至達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對於我來說,書就相當於維持生命的食物一樣,其重要性是絕對不可低估。只要哪天我少讀了幾頁書,心裡就直痒痒,別提有多難受了。所以我只要一有空閑時間,就會拿起一本來啃啃。

  除了在學校里吃的午飯和家裡的早飯、晚飯。在家裡,自然還有我的小小自助餐。雖然我的自助餐不像各位想的那樣能用來填飽肚子,但是我的自助餐卻可以起到充實我的大腦的巨大作用。當然了,我的自助餐可是很講究的,書房是我的美味餐廳,而書櫃是我的美味櫥櫃,櫥櫃里放着各種各樣的美味佳肴,等着我去仔細挑選和細細品嘗。我對它們足以算得上是愛不釋手了。

  每天早晨吃完飯,我就會從書櫃中拿出“超級麥當勞、肯德雞大型套餐”來大啃幾口。“超級麥當勞、肯德雞大型套餐”裡面包含的書籍可豐富了,而且是絕對的營養搭配,精選的唐詩宋詞元曲、《老子》、《莊子》《禮記》盡在其中。“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是一天中人頭腦最清醒的時候,也是記憶的高峰期,用這段時間來食用“超級麥當勞、肯德雞大型套餐”是再合適不過的了。天天看,日日練,我的詩詞積累量不知不覺中突飛猛增。

  當然了,“麥當勞、肯德基”只能算是開胃的“美餐”,給我提提神,接下來出現的就是令人垂涎三尺的“滿漢全席”了,這是我的珍藏品的一部分。《史記》、《資治通鑒》、《紅樓夢》、《歷史的天空》等這樣的美食都在其中。這道套餐是我的自助餐中必不可少的一項,為什麼這樣說呢?第一點,因為它包含了我國的歷史和從古到今的一些著名作品,可以使我更加了解過去的中國,更加熱愛今日的中國。第二點,我在買這道套餐時,還經歷了一番周折!《資治通鑒》是我在一次逛新華書店時偶然發現的,我以前就一直想買這套書,沒想到居然被我無意中碰見了。當時激動的心情可想而知。我毫不猶豫地看了起來,只把每本書都翻了個大概,就迫不及待地請求媽媽給我買。可是媽媽當時沒帶夠錢,無法買下全套書,在隨後的幾天里,我一直悶悶不樂。直到一天放學,媽媽再次帶我到新華書店,找到了那一套書,又認真地看了看,自己也認為不錯。然後經過一番認真的挑選,才給我買下了這一套書。在回家的路上,我提着一袋沉甸甸的書,心裡的高興勁兒簡直無法用言語來表達。恨不得立刻長上一雙翅膀飛回家裡看書。  

  對了,我的夜宵??“外國名著咖哩飯”還沒吃呢!這份“外國名著咖哩飯”的確不一般,可謂是上品中的上品,讓我受益匪淺。列夫托爾斯泰的《復活》《安娜卡列尼娜》,雨果的《悲慘世界》《巴黎聖母院》《海上勞工》,狄更斯的《雙城記》《霧都孤兒》,大仲馬的《基督山伯爵》《三個火槍手》,都是這一主餐中的亮點。就拿《三個火槍手》來說吧,書中那撲朔迷離的故事情節,頻繁變化的場景都能把我帶入故事之中,讓我流連忘返。每次看完這些書,一想到自己的知識面寬了,對人世間的萬物了解得更深了,心裡就興奮不已。

     當然了,在這些美味佳肴之中還有一份營養豐富的“特色佳肴”??語文書。在語文書里,我認識了健康活潑、機靈勇敢的閏土、關愛勞動人民的大文豪魯迅先生,還前往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目睹了《蒙娜麗莎》的英姿,在萊茵河邊傾聽了月光曲的迴響……特別是書中氣勢磅礴的《滿江紅》,寧靜優雅的《月下獨酌》,都深深地印入了我的腦海。“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短短几句,深深地刻畫出了岳飛因不能為國家雪恥感到的憤怒。“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這是一種多麼出神入化的境界啊!在這一道佳肴里,我可以說是嘗遍了古今中外的所有美味,讓我學到了不少的知識!

  最後一項是飲料,這是每餐必不可少的,有百事可樂(《名人名言集錦》)、七喜(《世界未解之謎》)、果汁(《作文選》)……總之,我想要的都能在這裡得以滿足。 

   書籍是幫我們通向成功走,向快樂的階梯,生活在書的海洋里對於我來說是快樂的,我願終生與書為伴!

您正在瀏覽: 我與讀書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