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和爺爺下象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爺爺下象棋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家誰都會下象棋,只有我不會下象棋,我的爺爺在我家下象棋最厲害了,於是我就讓我的爺爺教我下象棋。

  爺爺告訴了我基本的步法,我二話不說就和爺爺下了一盤,我不一會兒就用車把爺爺的炮給打了下去,爺爺看我中計了,不禁大笑,於是就用另一個炮打掉了我的車,由於我是第一次下象棋,操控失誤,讓爺爺把我的棋子幾乎都打光了,最後包圍了我的帥,把我給打敗了。我慘敗了。我吃了口麵包,我抱着必勝的決心又和爺爺下了一盤,擺好了棋,由於這次我吸取了上一次失敗的教訓,注重防守,但是也很難贏爺爺,爺爺為了贏我也付出了很大的代價,最後用雙連炮把我的帥給打了下來。

  這件事告訴了我一個道理,失敗不怕,我們要在失敗中總結經驗,爭取在下一次戰勝爺爺。其實在生活、學習中有許多事情和下象棋是一樣的道理。

  三年級:項陽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爺爺下象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爺爺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