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暴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暴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來得突然——跟隨着鋪天蓋地的烏雲,跟隨着撕心裂肺的電閃雷鳴,雨,大張旗鼓地來了。

  先是聽見它的聲音,從很高的天空上傳來,從很遠的地平線上傳來——轟隆隆、轟隆隆……彷彿一場戰爭前的衝鋒號,充滿激情,動人心魄。霎那間,雨就像百萬大軍般從四面八方襲來,向地面逐漸逼近過來,由遠而近,由遠而近……

  一聲天搖地動的雷聲后,天公發怒了,彷彿用一把斧子劈開了厚厚的雲層,緊接着,瓢潑似的雨柱帶着狂怒的吼聲自天而降,直撲到地面上來。一時間,雨與天相連,雨與地相接,氤氳一片逼近了。狂風捲起漫天沙雨打在玻璃上、車窗上,嘩嘩作響。整個天空像是拉上了一條灰色的篷布,昏天暗地的什麼也看不見,只有耳邊風魔吹奏的號角和狂風的喧囂,令人膽寒。雨改變了世界的顏色,陽光下城市的色彩,彷彿是畫家受傷的調色板,色彩數不勝數。嫩綠、翠綠、青綠、粉紅、桃紅、大紅、深紅……總之你能想到的所有顏色你都可以在這裡找到。但暴雨中的一切都不一樣了,所有的顏色彷彿都被暴雨沖刷掉,代替它的是一層深似一層的灰色。灰的膽戰心驚,灰的驚天動地。不知過了多久,雨小了,它如一隻垂死的蝴蝶,展了幾下翅膀便永遠地消失了。被暴雨沖刷過的城市,清爽極了,天格外藍,地格外綠。所有躲藏起來的鳥兒,一時間傾巢而出,彷彿是這個城市的精靈。太陽從雲層中露出了一束束金光,刺穿雲層的光芒就像根根金線,在空中縱橫交錯,織成一幅美麗的圖案,滿世界的綠葉都鑲嵌上亮閃閃的水珠,一片晶瑩……雨後的城市是那樣的嫵媚。

  屋檐下的水滴“叮咚叮咚……”彷彿是戰後勝利的號角!

  安底小學六年級:苟燁屹

您正在瀏覽: 暴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暴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