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暴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暴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午時分,太陽熾烤着大地,萬物面對着這魔鬼式的陽光,低下了頭。我坐在屋裡,空調“老爺”的“嘴”不斷地送出冷氣,他那長長的“舌頭”永無停歇地翻滾着,可汗還是不停地從我背上像水蒸氣一樣冒出來,酷熱難熬。

  不過,這天的變化他太大了,要雨有雨,要停就停。正當我尋思着天是否下雨解暑時,剎那間,一大片烏雲把天遮住了,只聽幾聲炸雷響,雨“嘩嘩”地下了起來,越下越大。這雨滴初看像一粒粒黃豆,可緊接着這“黃豆”像在打氣似的,越變越大,再加上狂風的呼嘯,雨點像鞭炮似的霹靂呱呱啪啦打在窗戶上,順流而下。也許是風吹的緣故吧,那雨點打在窗戶上像一圈圈彎彎的指甲輪廓,搞得我一驚一乍的。雨愈來愈大,我情不自禁地走到窗戶前,仰望天空,只見雨像斷了線的珠子,從天而降;平視遠方,宛如一串珠簾掛在天邊。俯視大地,我看見一條四通八達的“河流“往水溝里涌去,一條瀑布從樓梯上翻滾湧來。樓梯旁的杉樹座落在我家門前,平時那高大挺拔的身軀如今被風颳得東倒西歪,上搖下擺,樹枝也被奪走了。看着杉樹那狼狽的醜態,我不禁生出憐憫之心。

  過了許久,只見一束光射下來,東方露出了魚肚白,暴雨的威脅小,被壓彎的植物也許漸漸舒展開來。那棵“可憐“的杉樹又重新振作起來,抖了抖滿身的雨珠,“四肢”伸展,腰板挺直,完全沒有被暴雨擊潰的那副醜態。漸漸地,太陽光多了起來,地上的水也開始蒸發了。

  ()

您正在瀏覽: 大暴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暴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