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瓜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瓜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新年到了,我一邊吃着西瓜子一邊看電視,忽然想起一件關於西瓜子的趣事。 

  這是一件發生在我表哥身上的事,那時表哥還小,不懂事。一直把西瓜子當成西瓜籽,才有了這樣一件趣事嘍。 

  有一次,表哥的爺爺買回一個大西瓜(也是我的爺爺),表哥和我看到西瓜,屁顛屁顛的跑過去,直嚷着要吃西瓜。爺爺拗不過我們兄妹,只得開西瓜。我吃西瓜的時候吃到西瓜籽,我用湯匙把它挖起來,剛要丟掉,一聲“不要扔”把我震住了。原來是表哥喊的,我奇怪的問:“哥哥,西瓜籽為什麼不能丟掉呢?”表哥說:“我們把西瓜子洗乾淨,晒乾,西瓜子就能吃了。” 

  於是,表哥拿來一個小盆子用命令的口氣說:“要是看到西瓜子就用湯匙挖起來再放在小盆子里,聽見沒。”我應了一聲哦。等西瓜吃完了,小盆子里的西瓜籽也滿得差不多了,表哥把西瓜籽拿去洗。 

  爺爺看見了,問我們在幹什麼,我就把事情的經過都說出來。爺爺笑着說:“你們這倆小屁孩,你們手上拿的葫蘆科植物西瓜的種子,它含脂肪油、蛋白質、維生素B2、戊聚糖、澱粉、粗纖維、α-氨基-β-(吡******基-N)丙酸。又含尿素酶、α-半乳糖甙酶、β-半乳糖甙酶和蔗糖酶。雖然能降壓,但是也不能這樣吃。而你們平常時吃的西瓜子富含脂肪、蛋白質、鋅等微量元素及多種維生素,可增強消化功能。嗑瓜子能夠使整個消化系統活躍起來。瓜子的香味刺激舌頭上的味蕾,味蕾將這種神經衝動傳導給大腦,大腦又反作用於唾液腺等消化器官,使含有多種消化酶的唾液、胃液等的分泌相對旺盛。所以西瓜子和西瓜的種子是不一樣的。”我們似懂非懂的應了聲哦。 

  在童年的時候,這樣的傻事,也是一種美好。然而有沒有做過這等傻事呢? 

  (其實這個表哥只大我18天而已)

您正在瀏覽: 西瓜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瓜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