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化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化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趣的化石 

  生日這天,叔叔送我一盒禮物。我迫不及待的拆開了它。唉,原來裡面躺着一塊黑不溜秋,很不起眼的石頭。 

  叔叔見我不太樂意,便笑着說;"這可不是一塊普通的石頭,是植物化石!”我一聽,一下跳起來,一把抓住叔叔,纏着他趕緊說說他的來歷。 

  叔叔津津樂道:“這塊化石,是我上大學時去秦皇島實習時採集回來的。”我好奇的問:"植物化石主要分佈在什麼石頭上?那化石又是怎樣形成的呢?”叔叔告訴我:“這些化石主要分佈在頁岩上。頁岩是火山爆發時,迸出的岩漿一層一層堆疊形成的。所以‘頁岩’的‘頁’是頁碼的頁,而不是葉子的葉。”我有追問:叔叔化石是怎樣形成的呀?你快說嘛!”叔叔見我這麽急切,故意慢條斯理地說:"化石是一些植物埋在地底下,經過地殼幾百萬年甚至幾億萬年變化成的。不信,你看這塊化石,這是花,這是葉子……”叔叔邊說邊用手指給我看。我仔細一看。果然,化石里有一朵花。 

  化石的“學問”可真多呀!我一定要將它好好收藏! 

  點評:以叔叔送生日禮物開篇,作者通過叔侄問答的形式,給我們講解了“植物化石”的來歷及形成過程,同時寫出了兩人在問答時的表情,語氣,說話的腔調和動作,兼及人物性格,使枯燥的的知識學習無形中變得生動、活潑、有趣起來。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化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化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