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報道---關於午間閱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報道---關於午間閱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報道---關於午間閱讀 標籤:關於作文 新聞報道作文 午間作文 閱讀作文

星期一,老師在晨會上說到了“午間閱讀”一事,這是為“學習節”舉辦的,同學們都很贊同,因為,大家都知道顏真卿所說過的那句名言“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所以,同學們趁着自己還年輕,要多看書,增長知識,不要在老了以後才開始後悔了!當然,書本身也是好東西,就如同藏克家所說的“讀過一本好書,像交了一個益友。” 

  同學們都非常珍惜這次的讀書活動,每個人都會在中午自覺地拿出自己的書來看,認真地看。同學們紛紛捧出了自己的課外讀物,增加自己的課外知識,什麼《小學生作文》、《冰心全集》、《魯迅雜文集》、《百科全書》統統上陣,桌子上擺滿了課外讀物,什麼書都有,各式各樣的書也都有。而老師也停下了手中的一切,也和大家一起閱讀一些好書。整個教室都安靜極了,沒有了往日的閑聊聲和打架聲,全班同學都在津津有味地閱讀着自己的書:有的同學像一個飢腸轆轆的人,臉上還流露出飢餓的表情,這樣的場景,真是應證了高爾基的那句名言“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有的同學一邊看書,一邊還喃喃自語,或許是在為文章中的人物感嘆;有的同學沉浸在圖書中,露出了痴痴的表情,似乎,在幻想着自己也變成了故事中的主人公經歷着一段段神奇的冒險;當然,還有的同學則專心致志地閱讀着,不露聲色,卻看地很入迷…… 

  或許,你有很多慾望,很多需求,但是知識上的富有可以讓你享受心靈上的滿足。然而,知識就來源於我們所閱讀的書籍中,我們只要多閱讀一些好書,我們就能增長許多知識,那我們的心靈上便會得到滿足。在書中我了解到許多讀書的好處“讀書能醫愚,讀書能治窮,讀書能療病,讀書能礪志,讀書能致遠,讀書能練達,讀書能聰慧,讀書能知道怎樣交友,怎樣識人,怎樣說話,怎樣做事,怎樣活着才身心健康,讀書能明白什麼樣地人生稱得上完美無憾。” 當然,讀書給我的最大東西是:知識。它豐富了我的大腦,還增長了我的見識。 

  同學們要認真、仔細地閱讀好書,吸取更多的知識,完善自己心靈的缺憾。大家要珍惜“午間閱讀”的時間,好好利用這段時間,讓我們的見識更廣、知識更豐富、心靈上更滿足!

您正在瀏覽: 報道---關於午間閱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報道---關於午間閱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