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完這則報道我流淚了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完這則報道我流淚了_2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星期天,我打開電腦。忽然,網上一條醒目的標題吸引了我——《溫總理 這些事請您放心》,我急忙點開一看,原來講的是溫總理近三年來在陝西流淚牽挂的三件事。 

  第一件事,是佛坪縣沙壩小學水毀重建的事。2002年6月8日,一場空前的災難降臨在陝西佛坪。一夜間,暴雨傾盆,河水猛漲,巨大的泥石流幾乎沖毀了這裡的一切。到處一片漆黑,災民流離失所。就在這時,我們的溫家寶爺爺,頂高溫、踏泥濘,來到佛坪,查看災情,指揮救災。他捲起褲腿,拄着樹枝,走鄉串戶,慰問群眾。就在被洪水沖毀的沙壩小學,溫爺爺含淚帶着同學們高聲朗讀:“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我要克服重重困難,為重建我的家園而努力學習”。後來,溫總理離開佛坪,但山區學校重建和小學生的學習,一直牽挂着溫爺爺的心。 

  第二件事,是華縣洪災后災民安置的事。2003年,由於渭河發大水,陝西華縣遭遇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災,洪水淹沒了農田和村莊,當地幾十萬人無家可歸。華縣境內的國道兩旁,到處扎滿了救災的帳篷。這時,又是我們的溫爺爺冒雨來到華縣。他走進災民康天恩老人的臨時帳篷,噓寒問暖,並指示當地政府“要給受災群眾儘快建房”。 

  第三件事,關心銅川遇難礦工的家屬生活。2004年11月28日,陝西銅川陳家山煤礦發生特大瓦斯爆炸,166名礦工遇難。2005年元旦,溫總理在百忙之中冒着零下10攝氏度的嚴寒來到銅川,看望和慰問礦難職工家屬。他來到遇難礦工牛鐵奇的家,緊緊握住牛鐵奇妻子的手說:“我來晚了,來晚了。”當他得知牛鐵奇大學畢業后一直在煤礦工作,年年評為先進工作者、優秀黨員,又是礦上的副總工程師,遇難時年僅37歲時,總理忍不住流下了悲痛的淚水。他把牛鐵奇10歲的兒子小牛津緊緊地摟在懷裡,說:“孩子,你有一個好爸爸,你一定要堅強,你是個男子漢,以後要撐起這個家。”總理還說:“你們今後有困難可以給我說,寫信也行,打電話也行。”“你們雖然失去了一位親人,北京還有你們的親人,我就是你們的親人。”後來,牛鐵奇的妻子和小牛津給總理寫信,告訴總理,他們已經從悲痛中站了起來,有了戰勝困難的信心,請總理放心。總理還親自給他們寫了回信。 

  這三件事,是近年發生在我們陝西的三次重大災難,每件事都使我們的總理落淚,每件事都牽動着我們敬愛的溫總理的心。今年3月,北京要召開“兩會”。銅川陳家山煤礦的四年級小學生牛津,佛坪沙壩小學的小學生和孤兒們,華縣下廟鎮村民康天恩夫婦,他們都有許多許多的心裡話要對溫總理說,他們要讓記者把他們寫給溫總理的信交給溫總理。  

  下面是佛坪沙壩小學的小學生們寫給溫總理的信:  敬愛的溫爺爺:  

  您好!  

  得知您在百忙之中還一直牽挂着我們這些災區的小學生,我們感到無比溫暖!  

  新學期又開學了,在您和各級政府的關懷下,我們的學校早已經建好了,而且是我們這裡最好的學校。我們生活得很幸福。在這春光明媚的日子裡,我們從電視里經常看到您忙碌的身影。請溫爺爺放心,我們一定會好好學習,克服重重困難,不辜負溫爺爺對我們的關心和期望,立志成材,為建設我們的家園而努力學習。  

  祝溫爺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沙壩小學全體學生

  2005年2月28日  

  小牛津寫給溫總理的信是:  敬愛的溫爺爺: 

  您好!  

  您給我們的回信收到了,我也看了。謝謝您對我們的關心和照顧。今天是2月27日,星期天,我把作業寫完后幫媽媽包餃子。上次您來我們家時,連一口水也沒有喝。這次,我和媽媽想托記者叔叔把這19個新鮮餃子帶給您,這是我和媽媽親手為您包的,希望您能吃到。  

  新的學期開始了,我在這個學期里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辜負您對我的期望。我會永遠記住您對我講的一句話:“孩子,要好好學習,別人用一個小時,你要用兩個小時,要加倍的努力。”我也給您說一個小小的建議,希望您在百忙之中能注意休息、保重身體。我祝願您身體健康!  

  陳家山煤礦小學四•二班 牛津  

  2005年2月27日  

  華縣下廟鎮的康天恩老人請人代筆寫信。他激動地說:“溫總理,您讓政府給我蓋的房子蓋好了。請您放心吧,我們這裡現在家家都建了新房,村村都新修了道路。您來華縣時在帳篷里拉着我手的照片,還有去年10月回良玉副總理受您委託來看望我的照片,我把它端端正正的掛在我家新房最顯眼的地方。我想給總理您說,我們的日子過好了,請總理放心吧……” 

  看完這則報道,我的心情十分激動,忍不住淚水奪眶而出。溫爺爺,您真是人民的好總理。那裡的人民有困難,哪裡就有您的身影;您是那樣的平易近人,和藹可親;您時時牽挂的是人民的冷暖,掂記的是人民的幸福。這真是“總理心裡有人民,人民心裡有總理”。敬愛的溫總理,您在人民的心中,早已豎起了一塊偉大的豐碑! 

  2005年3月5日  

您正在瀏覽: 看完這則報道我流淚了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完這則報道我流淚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