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樹和我一起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樹和我一起成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樹和我一起成長 

  春暖花開時節,一年一度的植樹節又到了。我們小區推出了“植樹造林”活動:只要去報名,就可以領養一棵小樹,並掛上自己的名字。我開開心心地報了名,急切地盼望着星期六的到來。 

  星期六終於如期到來了。這天晴空萬里,陽光明媚,是個植樹的好天氣。我早早地來到河邊,等待“植樹造林”活動的開始。 

  等了一會兒,終於開始植樹了。我興高采烈地領了牌子,精心挑選樹種。我一眼便看中了一棵粗壯的小樹,媽媽也說:“這棵樹長勢很好,肯定能種活!”然後又找了一個向陽的地方開始植樹。我看見周圍的人早已開始行動了,有的在吃力地挖坑,有的在澆水,有的已累得停下來歇會兒,大家都幹得熱火朝天的。我可着急了,大聲喊:“怎麼沒有工具呢?那我怎麼植樹呀!”我瞪大了眼睛,着急地四處搜尋,終於發現河邊有一把鐵鏟靜靜地躺在地上。我連忙像離弦的箭一般衝過去,撿起鐵鏟使勁地幹了起來。我把鐵鏟插進土裡,然後用力踩一腳,土就鬆了。再把土往邊上一揮,接連鏟了幾下,一個小坑就初具規模了。我繼續挖,累得滿頭大汗,氣喘吁吁了。我一邊抹汗一邊連聲說:“真是想想容易做做難,沒想到種樹這麼累!”一旁的媽媽早就累得干不動了,只好搬來救兵??請爸爸來幫忙。只見爸爸幾下子就挖了一個很大的坑。不過你也別小看了我。我的力氣可大着呢!我心想:我每挖掉一些泥土,就離勝利更近一步了。就這樣,不知不覺中一個樹坑快挖好了。這時,小區的清潔工人說:“樹坑要挖得深,不能有磚頭,否則會妨礙小樹的生長!”於是,我們又繼續挖,挖得非常深,還挖出了好幾塊大磚頭。我們就把小樹抬了過來,將小樹的根部放入坑中並埋上土,又抬來了一桶桶水澆上去,一棵小樹終於種好了! 

  望着樹上那隨風飄揚的牌子,望着身姿挺拔的小樹,我開心地笑了,心裡默默地說:“小樹啊,小樹,以後我會經常來看你的。我會給你澆水、施肥,讓你和我一起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小樹和我一起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樹和我一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