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雷聲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聲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說不出原因,從小,我就很怕打雷,聽別人說只有做了虧心事才會怕打雷那玩意,還曾經被人追問過我是不是做了什麼虧心啊。每到那時我只有笑笑而過。可是,說真的,那種怕是很自然怕,只要聽到雷聲,就會很習慣性的蜷縮起來,或者條件反射一樣尖叫一聲。

  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我會躲在房間里,抱着被子或者是枕頭,蹲在一個地方,不敢挪動。黑夜一個人的話,我會縮到被窩裡,怎樣也不敢閉上眼睛,就那樣打着哆嗦等着雷聲停止。母親在家的時候,總是會到我的身旁摟着我入睡,在學校,總是會有那麼一個朋友陪在我身邊,清楚的記得,半夜打雷的話,我會“逃”朋友的被窩,而朋友也會輕輕的抱着我,還會輕輕的拍打着我的背。

  最糾結的一次是只有我倆兄妹在家的時候,那晚沒有下雨,雷聲卻一直響個不停。那時我們要到奶奶家去吃晚飯,我卻一直窩在房間里不敢出來,哥哥在外面叫了好多遍,後來應該是意識到我是怕打雷,不敢出來。只聽到他說一句:“你不出來的話,我就先去吃飯咯。”然後我就大聲的哭,好像是故意要讓哥哥聽到一樣。哥哥最後坳不過我,打開房門,看到我縮在一個地方。沒有嘲笑,只是伸出手說:“咯,我拉着你就不怕了。”我想,那個黑夜有一種叫做親情的東西在我心裡流淌。現在想想心裡還是暖暖的

  最糗的一次是沖涼的時候,現在還被同學們笑話呢。那是在暑期實習的時候,沖涼前天氣還是好好的,可是,當我還在洗頭的時候,突然打了一個很響的雷聲。猜猜出現了什麼狀況,哈哈……我頭上全是泡泡,身上也是濕漉漉的,就那樣“狼狽”的隨着一聲尖叫跑回了宿舍。路過的人,還有室友們都很驚呆的看着我,以為出了什麼大事。等心平靜了,室友們也知道了我是因為被雷聲嚇得,接下來留給我的就是一陣爆笑了。

  此刻的我跨出了學校,走進了社會的門檻,雷聲已經在無數個沒有人陪伴的時光中漸漸的習慣了雷聲,不在害怕。偶爾、回想起那段被人保護的時光,真的很溫暖。被母親摟着、被朋友抱着、被哥哥拉着……

  雷聲,帶給了我不一樣的生活,我怕它,卻也很感謝它。讓我知道在我的人生中還有那麼多的人在關心着我,呵護着我。

  初三:郭艷梅

您正在瀏覽: 雷聲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聲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