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緊張是一種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緊張是一種美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初寫下這個題目時,連我自己也不由得呆了一下。我該不會真的是同學們總在議論的“蠟燭”吧?誰不愛輕鬆呢?舒舒服服地坐在沙發里,手裡捧一本心愛的小說,耳邊是動聽的鋼琴曲,不時把一兩瓣無核蜜橘送入口中,這是怎樣的悠閑呀!又有誰不想這樣呢?我也不例外。但是,最近我卻深深地體會到,緊張也是美麗的,緊張比輕鬆更加迷人,緊張更值得好好享受。 

  考試,對大多數人來說是最頭疼的一件事,而我卻喜歡因此帶來的緊張。坐在攤滿各種書籍的寫字檯前,一絲不苟、聚精會神地逐科複習,我會感到無比充實。於是,幾個小時轉眼即逝,我就拍着腦袋對自己說:“今天就‘裝’到這兒吧!” 

  每當我仔細地閱讀完課本,並且發現了那些平時未曾注意、理解得並不透徹的地方;或是用最短的時間完成了一份練習題,並且正確率極高;或是突然產生靈感解出了一道難題時,那份暢快淋漓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也許,正如媽媽說的:“你這個丫頭呀,是典型的應戰型。”越是臨近考試,越是緊張,我越是興奮,做什麼事都覺得有使不完的勁兒。 

  平時的我並不用功,並不是我不想好好學習,借一句時髦的話說:“沒有動力。”而考試所帶來的緊張,卻是最好的動力。臨考前的我,不知從哪兒冒出那麼高的學習熱情,就像一台高效能的計算機,如饑似渴地吸收着知識,把平時浪費的時光一股腦兒地搶了回來。 

  其實,我也和父母、師長一樣喜歡那個考前的我。於是,潛意識裡我就有了一種對考試的期盼。記得暑假后開學的第一天,老師通知第二天要考試,當時可把我嚇了一跳。痛痛快快地玩了一個暑假,上學期學的知識到底還記得多少,我可不敢說大話。急急忙忙回家,顧不上埋怨老師通知得太晚,我就扎到了書本之中。第二天,當我把答好的試卷交了后,心裡又不由得感激這次考試;若沒有它,我很難把上學期學的知識好好複習一遍。 

  我喜歡在答完題后,摸着還有些發燙的雙頰,把考卷仔細檢查一遍。只有在那時,我才能真正體會到緊張的美麗。 

  但是,緊張並非時時存在,於是,我告訴自己,不僅要享受緊張,而且在輕鬆的時候也要保持一種適度的緊張──一種適合自己,使自己感到充實、痛快的緊張。人人都嚮往輕鬆,可又有誰懂得緊張的美麗,又有誰真正享受過緊張?

您正在瀏覽: 緊張是一種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緊張是一種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