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曾經”,是一種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是一種美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漫漫,成長的道路上,有多少個“曾經”值得我們回憶,有多少個美麗值得我們銘記。

  童年,無疑是每個人最珍貴的記憶,鑽進童年的記憶庫,愜意中,我重拾着一個個散落的“曾經”……

  看到了——“曾經,我養了一隻兔子……”兩年前,我榮幸地給一隻兔子做了主人。灰暗色的毛掩蓋不了它陽光般的性格,估計正處於“年少輕狂”之時,享受着它的“幸福時光”。它以陽台為家,每到就餐時間,我進入陽台給它餵食,兔子對草表現出極大興趣的同時,眼睛總是向陽台門外探望,並幾次躍躍欲試想要出去。看來它是聰明的,它知道這個世界不只是陽台這麼大。於是它開始了真正的“探索”。敏捷地跳上陽台靠窗的一堆紙箱,躍上窗檯,從紗窗缺口處鑽進屋內。這一系列的動作隨着次數的增多被它演繹得越來越完美。某日,客廳里的我再次聽見陽台有紙箱散落的聲音,幾秒后,一個灰色的身影如離弦的箭般沖了出來,直奔廚房……是它用它敏捷的身手撞開了我對動物熱愛的那扇門,從此,一直敞開着。

  彎腰,拾起——“曾經,我要‘改變’中國版圖……”對祖國的認識從很小開始,我知道,我是中國人。接着,知道了世界上有一種人叫做“東北人”,當得知地球上真的存在這“東北”這個地方時,幼小的心靈里已經形成概念:東北這個國家……問爸爸:是中國厲害還是東北國厲害?長大了,才明白,東北,原來是我們偉大祖國的一個省!於是很好奇地在中國地圖上費力地找啊找,卻怎麼也找不到“東北省”三個字。這是我童年時期最費解的問題之一:東北省在哪裡?……仁慈的祖國,請原諒我……

  瞅見腳下——“曾經,我‘篡改’了歷史……”中華民族英雄輩出,就如同我所了解的:好朋友項羽和關羽,好兄弟劉邦和劉備……持這觀念很長時間,一直自認為是真理。直到學了同時期的歷史,才覺得,真的很對不起他們……

  扭頭,忽見——“曾經,我還是一‘菜鳥’……”正處天真爛漫時的我湊在爸爸身邊看他玩電腦,只見轉眼間就進入了一個五彩繽紛的地方,心想,太神奇了!爸爸說,這叫“上網”。之後,學着爸爸的樣子,我開始了人生中第一次上網之行。空白的地址欄旁,我一遍又一遍點擊“轉到”,屏幕卻總是沒有變化。急得大喊:“爸爸!電腦壞了!”從此了解,上網是要輸入網址的……

  舒緩的腳步下,收穫的“曾經”越來越多,這些或悲傷或搞笑的記憶漸漸浮現,像泉水冒出的泡泡,一個,一個,在陽光照射下五光十色,讓我不知不覺中就已漸漸陶醉……

  在時間與生命的催促下,我們大步向前跑,偶爾歇歇疲憊的心,回顧美麗的曾經,多彩的童年,未嘗不是一種享受。昨天固然美好,然而對於我們最重要的,便是由美麗的曾經油然而生出一種動力,向著明天繼續前進,為了理想不斷超越自己,一直努力,直到我們靠自己創造出了比“曾經”還美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曾經”,是一種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是一種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