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醜小鴨還鄉》續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小鴨還鄉》續寫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飛到不遠處,便聽見鬧哄哄的聲音,中間還夾雜着凄慘的哭聲。醜小鴨不知出了什麼事,急急忙忙趕到房子旁的牛蒡葉下,發現這裡早就圍了好多雞鴨,有拜訪過鴨媽媽的老鴨子,有那隻西班牙血統的鴨夫人,甚至還見到了一兩隻吐綬雞。他們的中間躺着一隻鴨子,鮮血正從她的喉嚨口不停地往外淌,顯然她受傷不輕。她的旁邊,有一公一母兩隻鴨子正悲切地喊媽媽。這不是自己的鴨媽媽嗎?醜小鴨大吃一驚,扇動雙翅飛進雞鴨群中,撲上前去大叫:“媽媽!”那高亢嘹亮的聲音蓋過了一切。

  鴨媽媽的眼皮動了一下,用微弱的聲音問:“孩子,你認錯了吧?我不是你的媽媽呀,我生不出你這麼漂亮的孩子。”

  “媽媽,媽媽,您是我的媽媽!我是您的孩子醜小鴨呀。”

  雞鴨群里立刻響起了喧嘩聲,鴨夫人雍容華貴地走出來,擺擺雙翅制止了人們的議論,她對着醜小鴨深深地鞠了一躬,謙恭地說:“尊貴的客人,請您在這兒住下來吧,我們將把您的話當成君王的旨意。您是那麼卓而不凡……”鴨夫人的話喊沒說完,雞鴨群中就響起了亂鬨哄的附和聲。

  醜小鴨瞪了他們一眼,現場一下子變得十分安靜。鴨媽媽掙扎着對醜小鴨說:“孩子,當年媽媽沒有能夠好好照顧你,心裡一直很難過。如今看到你有出息了,媽媽走得放心了。你,你能不能……幫我照顧……照顧……”鴨媽媽的目光盯住了旁邊的那兩隻鴨子。醜小鴨想起了自己剛出生時兄弟姐妹對自己的嫌棄和嘲笑,本想拒絕,可一接觸到媽媽那期盼的目光,不由地點了點頭。鴨媽媽這才閉上了眼睛。

  後來,從鴨哥哥和鴨姐姐的口中,醜小鴨知道了媽媽的死因:媽媽是在與其他鴨子爭搶一個鱔魚的破腦殼時被一隻貓咬到了喉管而死的。醜小鴨非常後悔沒有早一點兒來接媽媽去自己生活的地方而使媽媽遭受不幸。現在,他再也聽不見媽媽說:“請你們放過他吧,他並沒有妨礙誰呀!”他再也聽不見媽媽說:“所以外形並不十分重要,只要心眼好,身體好,就會有出息的。”

  醜小鴨厭倦了養鴨場里的恭維,打算遵照媽媽的臨終囑託,照顧好鴨哥哥和鴨姐姐,帶他們倆一起去自己生活的地方,可鴨姐姐害怕離開農場,醜小鴨只好帶着鴨哥哥飛上了藍天,鴨哥哥緊閉雙眼,用嘴叼住醜小鴨的羽毛,雙翅則抱緊了醜小鴨的脖子。

  腳下是一條蜿蜒曲折的小河,蘋果樹正開着花;紫丁香在散發著香氣,它又長又綠的枝條垂到彎彎曲曲的溪流上。醜小鴨帶着鴨哥哥輕輕降落在湖面上。

  從此,在這如畫的美景里又多了一幅畫:太陽照得很溫暖,在那隻最年輕最美麗的白天鵝旁邊,一隻笨拙的鴨子正在水裡快樂地游着。醜小鴨的心裡還會常常想起媽媽的那句話:“外形並不十分重要,只要心眼好,身體好,就會有出息的。”因此,醜小鴨生活得很快樂。

  六年級:最美的旋律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還鄉》續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小鴨還鄉》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