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下雪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雪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早晨,我睜開朦朧的睡眼,揭開窗帘的一角,只瞧見外面一片白色.原來,是我盼望已久的雪姑娘在我進入夢鄉之時,悄悄地,悄悄地,來到了我們的世界.我連忙從床上一躍而起……下雪了,真高興! 

  遠看,一片片的小雪花像煙一樣輕,玉一樣潔,銀一樣白,飄飄洒洒,紛紛揚揚,從天而降,輕吻着久別的大地。瞧!玉蝶兒樣的雪花飄落在小草上,不一會兒,一片片枯黃的小草就穿上了暖和,潔白的冬大衣;雪花飄落在大樹上,給大樹披上了一件件潔白的絨衣讓它成為冬天的佼佼者,它們飄到房頂,給房頂塗上了一層厚厚的白奶油…… 

  我穿好衣裳來到戶外:大塊的雪花像撕碎的朵朵棉桃,薄片的像被風吹落的片片梨花,顆粒的玉碎紛紛,六角的飄飄浮浮……我追着雪姑娘一起玩耍,我伸出手去接雪花,看到雪花乖乖地落在我手裡,我真高興!但剛把手縮回來,就化了,它怎麼這麼害羞呢? 只見密密麻麻的小雪花打着旋兒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還發出輕微的沙沙聲,像無數條蠶在吃桑葉似的,但有的小雪花不願落地,一會兒“倒栽蔥”,一會兒又像飛機一樣直衝天空……雪越下越大,雪地上的小朋友也越來越多。瞧!他們有些互相追逐着打雪仗,有些圍在一起,堆着雪人,他們對的雪人又白又胖,十分可愛…… 

我想:雪是怎麼形成的?它有什麼用? 

  原來,雪是從雲里落下來的而雲是由無數小水滴和小冰晶組成的。這些水滴或冰晶在雲中互相相碰撞合併,當水滴大倒空氣浮力托不住時,就會落下來,遇到冷空氣形成雪。冬天的雪對農作物的奉獻可大了!鋪在農田上的雪,可以幫助農作物抵禦北風,防止凍死農作物。這樣我們明年就可以大豐收了——“瑞雪兆豐年”嘛!冬雪對農作物有利,但是壞處也有哦!上幾天在長江中下游地區下了大暴雪,國內許多地區封了路,飛機,汽車,火車都不能開了!使許多外地民工都回不了家! 

  雪,一朵朵,一片片玲瓏剔透,晶瑩如玉,潔白無瑕。它那婀娜多姿神韻,玉潔冰清的風采,婆沙起舞的風姿,使那麼優美動人。它像仙女撒的碎玉,像天宮派出的潔白的小天使,像月宮的桂樹落英繽紛。雪,下吧,下吧……

您正在瀏覽: 下雪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雪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