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明的爸爸愛打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明的爸爸愛打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明的爸爸愛打鳥,今天,他又背上了獵槍出門了。小明心想:“不得了!我得馬上勸阻他!”便先爸爸一步衝到門口堵住了門。“小明,你幹嘛?爸爸要出去打獵了,咱們又可以開開大葷打打牙祭了!”“這怎麼行?我跟你說呀……”

  “鳥是人類的朋友。它啄食着害蟲,維護人們的勞動成果,它的悅耳歌聲響徹在公園或樹林里,清晨或夜晚里,讓工作緊張的人鬆弛下來,也能給予人心靈的享受。鳥兒為我們做了這麼多,你不能打鳥呀!”

  “小明,你說的這些我都知道。我就打幾隻,少它幾隻也沒啥大不了的!”

  “哎呦!你也不想想,一天幾隻,一年多少?殺了那麼多鳥,你難道不覺得過分嗎?鳥兒也是有情感的呀,小鳥失蹤了,他的父母不着急嗎?一隻小鳥的養育過程中費了父母多少心血呀!你不要以為自己有多高大,就忽略了幼小的生命也是有情感的,每一隻鳥的生命都值得你去尊重!

  有一天,一個獵人發現一隻老鷹,想射殺它。而那隻老鷹卻沒有發現獵人的弓箭正瞄準它,他正想獵殺一條蛇。它將蛇一把抓起,那蛇卻在高空將它纏得半死。那獵人想一石二鳥,不料劍一偏將蛇射死,老鷹很感激他。第二天,獵人仍回到昨日發現老鷹的地點想再次尋找老鷹,正巧看到老鷹在盤旋,彎弓搭箭,沒有注意腳下有一條大蛇正伺機襲擊自己。正當巨蛇撲上去的一瞬間,老鷹一個俯衝,將蛇抓起,被蛇在半空中纏死,獻出了生命。這個感人的故事還不能給你警示嗎?連兇猛的空中之王——老鷹也懂得知恩圖報呀!”雖然,小明的爸爸心裡服了,但他卻堅持要打鳥。他拉開小明,搬來不講人情的理:“老鷹救的又不是我,憑啥聽你的?我不跟你一般見識!”

  小明見再施一計仍不行,就搬來了法律當救兵:“這打鳥跟法律是有關係的。有個人因燒傷一頭熊而被判刑。換在以前,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可地球上有很多生物已滅絕,生物數量在急劇下降,熊都受保護了,何況為人類做出許多貢獻的鳥兒呢?!”

  爸爸愣住了,他沉思良久,回到了屋子裡:“好兒子,幸虧你及時進行勸阻與提醒,不然爸爸再回頭也遲了,我不打鳥了!”小明見勸說成功,也開心地笑了。

  榮灣路小學六年級:王晴

您正在瀏覽: 小明的爸爸愛打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明的爸爸愛打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