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愛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愛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爸爸是個非常喜歡學習的人,他也是一個十分勤勞的人。他幹活的速度非常快。平時不怎麼喜歡看電視,也不喜歡看球賽,整天坐在椅子上讀書。那些書,爸爸看了一遍又一遍,就像“復讀機”那樣不知疲倦。還說什麼:"書讀百遍,其意自見."

  爸爸愛惜書。如果書被撕破了,爸爸臉上的笑容就很快消失了。他對書的愛,不亞於母親對子女的疼愛。他愛看書,那聚精會神的勁兒,有時候,站在爸爸的身後很長時間,他都不會發現我。即使被發現了,爸爸也只是回頭看一眼,又回頭繼續一絲不苟地看着他的“寶書”。 

  爸爸愛看書,也很護書.雖然他的書里已經記滿了記號,但從外皮是看,好象是新的一樣。有一次,我把沒吃完的餅乾隨手放到了爸爸的書上,結果回來時,爸爸正怒氣衝天的坐在書桌旁,見我回來了便厲聲呵斥到:"放東西就要放好,把書都弄髒了!"我看看滿是油跡的書,慚愧極了,羞得通紅的臉,低了下去.我只好低着頭,紅着臉走了! 

  父親對我寄以寄望,認為“孺子可教”。度過眾多事情之後,我終於醒悟:書堆應是我安靜的港灣。為提高生活的質素,我會以父親為榜樣:愛書!

您正在瀏覽: 爸爸愛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愛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