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聰明又淘氣的小表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又淘氣的小表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江西少年作家培訓學校於都藝文分校六年級學員 

  王志偉

  一個西瓜似的腦袋,短短的頭髮,紅蘋果似的臉蛋,配上那張愛說話的小嘴巴,就是我那聰明又淘氣的小表弟——肖智。 

  說他聰明,的確很聰明。就拿今天早上來說吧!我剛準備去上學,小表弟跑過來,神秘兮兮地對我說:“你只要答出我媽媽出的一道題,我媽一定會給你一元錢的。”我一看:“◇×□=10,◇+□=13.(◇和□各代表一個數字)”。這不是一年級的題目嗎?這簡直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 我眉頭一皺,卻沒有“計上心來”——我突然發現這道題有點難了。看看錶弟,他正帶着狡黠的神色望着我。這下我不敢大意了,怎能在小輩面前獻醜呢?我發動大腦“馬達”,絞盡腦汁、左拼右湊,卻依然想不出來。他看到我抓耳撓腮的樣子,咯咯笑着說:“表哥,你怎麼老用整數去湊呢?試試小數呀!”。一語點醒夢中人,我恍然大悟,很快算出答案,表弟瞄了瞄,點點頭,又搖搖頭,“表哥,你算得太慢了,我一分鐘就做出來啦!這獎勵,你是得不了了!”說完,沖我吐了吐舌頭,玩他的拼圖去了。我想此時我這臉哪,一定比那籃子里的西紅柿還紅。他才讀二年級就……慚愧!慚愧!  

  都說聰明的孩子一般也調皮,我也不知道有沒有科學根據,但表弟確實是如此。他老是在學校惹事,為此表姑沒少數落他,還因此多次被老師請到學校“做客”。這不,今天他又上演了一幕“水戲”:下課鈴剛響,老師後腳還沒踏出教室,他已經拿着塑料瓶衝到了飲水機前, 裝起水。奇怪的是,水沒往瓶子里進,卻像噴泉一般四散射開,就近的幾個同學大叫起來,水全灑在他們臉上、衣服上了!所有同學都把目光投向他,卻見表弟正若無其事地低頭灌水。查無實據,大家議論紛紛,小表弟卻得寸進尺,嬉笑着又把瓶里的水往外潑灑在同學的身上。這下可不得了,撕打的撕打,告狀的告狀,責罵的責罵,教室里鬧成了一鍋粥。浪費資源,擾亂紀律,後果很嚴重——表弟被思想教育一下午,罰站一小時。  

  唉!我這聰明又淘氣的表弟呀!教育你的擔子可有點艱巨啊!不過,取長補短,善莫大焉!表姑,你要有信心哦! 

  指導老師 張瓊瑩

您正在瀏覽: 聰明又淘氣的小表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又淘氣的小表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