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必考閱讀》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必考閱讀》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必考閱讀》有感

  實驗一校四年級四班

  吳崢昕

暑假中,老師讓我們買了《必考閱讀》這本書,書中講述了一個個動人的故事。比如:會排隊的毛毛蟲;畫家和她的孫女……

其中,會排隊的毛毛蟲我感觸比較深。文章講述了毛毛蟲們堅持不懈的群體力大無比。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覺得很好笑,毛毛蟲怎麼會排隊呢?當我看完后,再看文章的主題,恍然大悟,毛毛蟲那種堅持不懈,不達目的不休止的精神遠遠超過了我們人類。我想我與毛毛蟲相對比,我是弱者,需要好好的向毛毛蟲學習。

《畫家和他的孫女》這篇文章,也讓我大開眼界。文中的小孫女想象力極為豐富,小女孩每次與畫家爺爺的對話,總是以畫家無話可說而告終。孫女畫了一隻老母雞,老母雞下的蛋比母雞還大,她去參加西班牙的一個畫展,結果得了一等獎。從這裡我知道了人只要有了豐富的想象力,世界就會變得豐富多彩。我還想到了人生也是如此,比如:讓人感動的、難忘的、開心的想象就好比四種糖果,一種是甜的,一種是苦的,一種是酸的,一種是辣的,這各種各樣的滋味等着你去品嘗。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讀《必考閱讀》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必考閱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