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鳥的天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的天堂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朋友,您到過廣東新會嗎?您讀過著名作家巴金爺爺寫的《鳥的天堂》嗎?如果沒有,那就聽我給您做一介紹:巴金爺爺筆下的“鳥的天堂”,又名小鳥天堂,位於我國廣東新會天馬村的湖心島上。它實際上是一株大約有500多年的古榕樹,經過長期繁衍,如今已經盤根錯節,枝繁葉茂,覆蓋了整個小島。 

  您不禁要問,一棵古榕樹如何能覆蓋整個小島?它又如何能成為鳥的天堂?朋友,莫急,聽了我的介紹,您就會真相大白的。 

  據說500多年前,這湖心島原是一個大泥墩,上面長着一棵榕樹。這榕樹可不是一般的樹,它的特點是“樹榦生樹枝,枝上又生根”,這根又直垂到地上伸進泥土裡,就又變成了樹榦。就這樣,“樹榦生樹枝,樹枝生樹榦”,經過許多年的繁衍,就變成了現在這婆娑成蔭的“島上綠洲”。 

  由於“綠洲”環境靜而幽雅,魚蝦蟲蟹十分豐富,在枝繁葉茂,碧綠婆娑的古榕冠部,棲息着數以千計的鴛鴦、八哥、斑鳩等十多種鳥類。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白鶴和灰麻雀。白鶴朝出暮歸,麻雀暮出晝息。每當晨光熹微或暮色蒼茫之際,群鳥比翼展翅,下上翻飛,盤旋起舞,嘎嘎而鳴,蔚為奇觀。

您正在瀏覽: 鳥的天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的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