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鳥的天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的天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各位遊客們,大家好,今天,由我來擔任你們的導遊員,我叫鄭方圓,歡迎你們的到來!今天我們參觀的是“鳥的天堂”。 

  請讓我先介紹一下“鳥的天堂”:“鳥的天堂”位於廣東新會天馬村江心島上,又名小鳥天堂。 

  所謂的“鳥的天堂”就是一棵有500餘年樹齡的古榕樹。樹長起來后便有氣根,氣根向下垂入土中,成為樹枝。樹枝長大后又有新的氣根向下進入土中。小島四面環水,那棵大榕樹十分茂盛,上面的綠葉密密層層的,沒有一點空隙。它的樹冠的面積相當於200多個教室那麼大,說它是獨木成林一點兒也不誇張!在1933年的時候,巴金爺爺還對此寫過一篇文章——《鳥的天堂》,文中曾多次寫到這棵榕樹的美與大。可見,這棵茂盛的大榕樹的確有獨到的魅力。現在的古榕樹足足有4000平方米那麼大,枝連根,根連枝,真是盤根錯節。 

  成千上萬隻的鳥兒都將巢安在這棵大榕樹里,不時還能聽到鳥叫聲!。清晨,鳥兒們出來舒展筋骨;傍晚,鳥兒們在樹上棲息。你若早晨來到這兒,就會看見百鳥齊飛的壯觀,聽到它們清脆的歌聲,這麼多的鳥兒翻飛多壯觀哪!你若傍晚來到這兒那些鳥卻蹤影全無,看不見一隻鳥。在這幾百年裡,不知有多少鳥兒在她的懷抱里哺育自己的下一代,讓幼鳥快快樂樂地成長起來。 

  請大家再看,這棵盤根錯節的榕樹孕育了多少生命啊!似乎每一片樹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那枝上的小鳥,葉上的露珠,多麼地富有生機與活力啊!  

這棵已有500歲高齡的大榕樹被當地人民很好地保護起來了,現已成為全國著名的旅遊勝地。就像巴金爺爺所寫的一樣,榕樹大而茂盛;鳥兒多而美,在樹梢歌唱,在枝間飛舞,在葉間休息……真是迷人! 

  不過,請大家再仔細想一想,這棵歷經滄桑的古榕樹不僅供人們觀賞,它更告誡着千千萬萬的後輩們,這片綠土來之不易,她要靠我們這千千萬萬的人們去呵護它,去創造一片更美好的天地!

您正在瀏覽: 鳥的天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的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