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愛作業的女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愛作業的女孩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愛作業的女孩

臨澤縣鴨暖學區曹庄小學四年級  趙玉玲

   有一個小女孩,十分害怕做作業。這不,星期五到了,她的煩惱又開始了。

  “哎!”她重重地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道:“一到周未,數學、語文、英語每樣都要寫那麼多家庭作業,就像烏龜背着重重的殼,讓人透不過氣。”她低着頭,尋想到:

  “要是沒有課外作業那該多好!我可以看看書,畫一會兒畫,邀爸爸媽媽一起去郊遊。要是來了靈感,還可以寫些隨筆日記什麼的,投給優秀白雲飄飄網,讓大家一起來分享我的快樂周未,那多美!可是……”

  “哎!”她想想又嘆一口氣,心煩意亂的,竟“咚!”一聲,一不小心撞到教室的牆上。

  “哦!我的頭!”女孩捂着頭叫道,對着柱子踹了幾腳,嘀嘀咕咕道:“今天可真倒霉!”若不是天色已晚,她肯定還會加上幾腳呢!

  回到家,老規矩——先寫作業后吃晚飯。她磨蹭了半天,才緩緩打開書包,取出作業本,繼續那一道在學校沒有解決的行程問題。經過一番“艱苦努力”,剛解完,媽媽通知吃晚飯了。

  “好!來啦!”

  吃飯細嚼慢咽是她多年養成的好“習慣”,為的是逃避一陣。等爸爸媽媽吃完飯下樓散步,她便狼吞虎咽起來。不過,她這樣抓緊時間不是為了儘早寫作業,而是為了今天新借到的《福爾摩斯探案集》……等爸媽從外面回來,她又“專心致志”起來。一晚就這樣熬過去了。

  星期六,爸媽還要去上班。她睡到早上八點,起床大喊一聲:“自由萬歲!”

  ……

  轉眼就到了星期天的晚上,可小女孩的作業卻還有一大堆沒有完成,她有些後悔了,馬上動筆寫起來,異常認真,整個房間靜得出奇。十點鐘,爸爸媽媽都已上床睡覺,明天還要早起上班呢,可她依舊在奮筆疾書。

  “當,當,當……”鐘敲了十一下,她總算寫完所有的作業,早已昏昏欲睡的她,一倒頭便睡著了。

  星期一的早晨,人們邁着輕快的腳步,迎接一周的開始。小女孩走在上學的路上似乎有滿腹的心事,正想着老師布置的作業是否有被遺漏的?“糟糕!還有一題忘了!”——“哪壺不開提哪壺”,她焦急起來。不過,這還不算最糟糕的,接下來,就更不幸了。

  “咚!”

  “哦!我的頭!

   (指導教師:王海霞)

您正在瀏覽: 不愛作業的女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愛作業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