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愛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愛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有的愛好唱歌,有的愛好跳舞,還有的愛好畫畫,但我的愛好是下象棋。

  剛開始,我連基本的走棋都不會,是媽媽每天在耐心地教我。剛學會點皮毛,我就“膽大包天”,跟老爸下起棋來,只是我一次也沒贏過。 

  有一天,我找胡爺爺下象棋,我做夢都沒想到,他的棋藝太高超了,共下了十幾盤,每盤都是我輸。但是我沒有氣餒,因為我學到了一些“至人於死地”的大高招。後來,我一有空便找胡爺爺請教,一個人沒事的時候也愛琢磨。過了些天,我又向老爸下戰書,老爸接受了我的挑戰。沒想到,前兩盤我還是輸,我想到胡爺爺說過,下象棋時要沉住氣,不能浮燥。這下,我冷靜地面對第三盤,剛開始,我用的是“連環馬”,可是被老爸的“雙炮將”給破了,接着,我又出動“野馬殺”,但被老爸的“門栓車”給破了。我趕緊讓“雙車”在前面開路,掩護“炮”和“中心卒”過河,讓“中心卒”卡住“相心”,趁機把老爸的“相”和“士”幹掉,然後再把老爸的“眾臣”趕到“界河”那邊,我抓住時機,用了個“海底撈月”,給老爸重重的“將”了一軍,哈哈,勝利在望!這盤我終於贏了!

  現在,我在咱們這兒下象棋是小有名氣了,還有人給我起了個外號,叫“常勝將軍”。你們的愛好跟我一樣嗎?有興趣的話,跟我聯繫,咱們“對殺”幾盤,怎麼樣?(指導老師:梅雲麗)

您正在瀏覽: 我的愛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愛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