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白洋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白洋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游白洋淀 標籤:白洋淀作文 游白雲山作文

  前不久,我們全家一起來到了具有“荷花世界”之稱的白洋淀。那天清晨,一輛黑色小轎車滿載着我們的歡聲笑語,迎着晨曦向白洋淀方向駛去。汽車在寬闊的馬路上顛簸,我們的心也隨着顛簸跳動,急切地盼望快點到達。車停了,我們依次迅速下車。頓時,我好像置身於另一個世界:城市的高樓大廈被整潔的平房所代替;路上不時走過肩扛漁具的人,不時開過滿載着魚蝦的拖拉機和大車。

  來到淀邊,我們棄岸登艇,小艇快速地向淀中心開去。小艇開了一會兒,一叢茂密的蘆葦映入我的眼帘。隨着小艇的行駛,蘆葦叢時而高,時而低,時而遠,時而近,還不時有幾隻美麗的小鳥在葦桿上嬉戲。藍藍的天空映襯着碧綠的湖水,碧綠的湖水倒映着金黃的蘆葦,彷彿走進了一幅美麗的畫卷,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站在船頭,我們放眼遠眺,樂在心頭。不一會兒,我們的快艇就到達了荷花園。一進入荷花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池又一池的荷花,荷花已經開了不少了,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白荷花在這些大圓盤之間冒出來。有的才展開一兩片花瓣兒。有的花瓣全展開了,露出了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我看完這一池荷花,另一池又吸引了我的視線,使我目不暇接。這裡有來自洞庭湖、微山湖、西湖的名荷,還有日本的大賀蓮、美國的黃蓮、中美合育的友誼牡丹蓮、在世界上稱王的南美王蓮等名貴荷花近300種,有純白的、紫紅的、粉白的、粉色的、黃色的、深粉的……真是數不勝數啊!這些美麗的荷花不由得讓我記起劉禹錫所寫的《愛蓮說》。“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荷花的美麗不僅僅是它的花朵,更是它自身高潔的品質。接下來我們還遊覽了孫犁紀念館、觀魚湖等景點。

  最後,伴隨着已經西斜的太陽,黃昏普照着波光粼粼的湖水,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白洋淀。

  天津和平區和平區中心小學六年級:憂傷的赤瞳

您正在瀏覽: 游白洋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白洋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