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白洋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白洋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游白洋淀 標籤:白洋淀作文 游白雲山作文

  白洋淀是河北著名的遊覽勝地,風景如畫。去年夏末的一天,我校師生暢遊了白洋淀。

  那天清晨,一輛白色大轎車滿載着我們的歡聲笑語,迎着晨曦向白洋淀方向駛去。汽車在寬闊的馬路上顛簸,我們的心也隨着顛簸跳動,急切地盼望快點到達。車停了,我們依次迅速下車。頓時,我好像置身於另一個世界:城市的高樓大廈被整潔的平房所代替;路上不時走過肩扛漁具的人,不時開過滿載着魚蝦的拖拉機和大車。

  來到淀邊,我們棄岸登舟,船慢慢向淀中劃去。小船在微波粼粼的水面上越划越快。站在船頭,同學們放眼遠眺,樂在心頭。水面漸漸寬了,右邊蘆葦又高又密,望不到邊,風一吹,起伏如海浪,颯颯似松濤。我迎着涼風環視水面,奇異景色,目不暇接,真使人感到心曠神怡。

  進入淀中,又是一番景色。碧綠的荷葉連成一片,荷梗挺立,梗上的大蓮花艷麗多姿,相互比美。船在花間行,人在畫中游。淀水清澈見底,水中飄着各種水草,有的像毛茸茸的小球,有的像蜈蚣,有的像枝杈繁多的小樹……寬闊的水面一望無際,成群的白鵝用它那紅掌撥着碧水,歡快地游在水面上,與遠處的綠葦粉荷相映,簡直美極了。放鴨人搖船持竿,慢悠悠地隨鴨群過後,留下一道道人字形水紋,水紋相交,激起小浪,好久才平靜下來。我們簡直是置身於一幅美妙的風景畫之中。

  這時,遠處傳來陣陣漁歌,水面漂來幾葉小舟,看着漁人那喜悅神色,大概又是滿載而歸了吧!漁人和我們撐船人打過招呼后,見我們都是小遊客,便扔過幾隻蚌來。那些蚌緊閉着蚌殼,好像懼怕我們。而我們卻好像得到了寶貝,小心翼翼地把它們包好,準備帶回家給媽媽看。

  太陽升到高處了,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叫。我風趣地說:“該滿足一下肚子的要求了。”這句話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船靠岸了,我們各自拿出準備好的點心,儘管這些糕點在平時香甜無比,可面對此情此景卻什麼味也沒吃出來。

  午餐后,大家圍在一起,划船人講起了雁翎隊的故事。我們聽着聽着,好像回到了那炮火紛飛的戰爭年代。當年的炮花,變成了今天的鮮花;烈士的鮮血,使今天的鮮花更加艷麗多姿。

  太陽已經西斜,陽光鋪着的水面上金光萬點,背陽的水面卻是一片碧綠。我站在淀邊的岸坡上,面對這美麗的晚景,不禁吟起白居易的詩句:“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

  在歸途中,我不住地回味着白洋淀那令人陶醉的美景。

您正在瀏覽: 游白洋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白洋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