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隨緣(5)加外一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緣(5)加外一篇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呵呵,小姐,剛才在下沒嚇着你吧?” 

  “沒。” 

  “呵呵,小姐的歌聲的確好聽,剛才在下不小心打斷了,真的不好意思。對了,算在下冒昧,請問姑娘的芳名?” 

  “你不用這麼客氣,小女子姓師,名櫻芸。” 

  “師櫻芸?櫻芸,櫻芸,恩,好名字!” 

  “謝謝,誇獎,呃,天黑了,我也該回去了。” 

  “那讓在下送你。” 

  “不用了,我家就在前面不遠。” 

  “那好吧。姑娘小心。” 

  【師府】 

  師櫻芸的一隻腳剛踏進大門,就聽見有人在大聲喊道:“全府的丫頭!立刻出去把師櫻芸小姐找回來!不然被老爺知道了,你我都自身難保啊!快!”不用說,那一定是師櫻芸家的管家在發號命令了。 

  師櫻芸家的管家從小就看着師櫻芸長大,對她可是千依百順,師櫻芸偷走出去玩,他也是隻眼開,隻眼閉,但就是太關心師櫻芸了,只要師櫻芸晚上遲那麼一刻鐘回家,他也緊張得好像天塌下來一樣。而遭殃的總是那班丫頭家丁。 

  “管家,我回來了,別找了!” 

  管家見師櫻芸回來了,立刻閃到師櫻芸身邊:“我說師櫻芸大小姐啊!你以後就不要這麼晚回家了好不!我都緊張死了!你這丫頭,怎麼說你也不管......” 

  “啊!好啦好拉!管家,我知道你為我好,可是,你的台詞該下行不?沒次就遲那一點就都好像地震那樣,我不是小孩子拉!我回房了!吃飯叫我!” 

  【師櫻芸房】 

  “氣死我了,那管家也未免太小題大做了點嘛!呼!” 

  師櫻芸沐浴更衣完后,便到堂屋吃飯了。一看桌上,哎!又是滿桌子的菜,這麼多的菜自己一人也吃不完,看着那空曠的位置,師櫻芸突然很想爹娘快點回來,雖然爹有時的確是太煩了點,但爹不在師櫻芸總是覺得好空虛,娘也是的,拜神為什麼要去城隍廟嘛!那麼遠。 

  還有那個座位,“哥哥。”不知道為什麼,師櫻芸突然喊出這個詞。 

  師櫻芸草草地吃完飯後,便回房休息了,可是,她怎麼也睡不着。點亮蠟燭后,打開師櫻芸地板上的暗格,裡面有一個香包,和一個布娃娃。“哥哥。”看着這些東西,師櫻芸不禁一陣傷感。“哥哥,嗚,你在哪兒,嗚,你為什麼不回來呀,哥哥。” 

  這一整個夜晚,師櫻芸都抱着這些東西在哭。至於師櫻芸口中的那個哥哥是誰,就只有師櫻芸的爹、娘、管家、和師櫻芸知道。 

  【外一篇】 

  其實,師櫻芸還有一個哥哥,叫師卿源。師卿源至小就對武術很感興趣,所以便從小習武,十三歲那年武功就已經很高強。每年的武術大賽,只要師卿源一參加,那冠軍就一定是他。可是,在師卿源十四的那年,師卿源去參加武術大賽后,就一直沒了音信。家人派人四處尋找,但仍一無所獲。 

  從那以後,師家便只剩下師櫻芸一個女兒。師卿源失蹤的那年師櫻芸才九歲,所以一直對自己的哥哥沒什麼印象,師家為了不讓師櫻芸記起這件事,便一直隱瞞着,只要師櫻芸一問哥哥去哪了,師櫻芸的爹娘就只有騙師櫻芸說哥哥去遊學了。年少無知的師櫻芸一直以為這是真的,便不在追問。 

  可是,隨着師櫻芸日益長大,師櫻芸對哥哥的去處感到疑惑,師櫻芸的爹娘經不起師櫻芸的詢問,邊把真相告訴了師櫻芸。

您正在瀏覽: 隨緣(5)加外一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緣(5)加外一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