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隨緣(7)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緣(7)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隨緣(7) 標籤:隨緣作文 一切隨緣作文



  “呃......好疼,啊!這是哪裡?!”師櫻芸一醒來,就發現自己在一個黑漆漆的地方,仔細一看,原來是山洞。“糟糕,我怎麼出去啊,嗚,誰來救救我啊!嗚,爹!”害怕中師櫻芸不停地哭,不停地喊救命,可是,在這荒山野嶺里,又有誰知道她在這裡呢?

  “不行,我不能哭,爹說過,在遇到困難時等人來救還不如自救,這洞里有風吹過,就一定會有出口的。對,我一定要找到出口。”

  師櫻芸靜靜地站在原地,閉上眼睛,輕輕地感受着,“左邊!”風是從左邊吹來的,那出口就一定在那!

  師櫻芸隨着風向左邊走去......

  就在師櫻芸走了一百多步的時候,突然發現前面有亮光,師櫻芸心裡不禁一陣高興,可是,仔細一看,那光不像是自然光,而是蠟燭光,奇怪,這裡怎麼會有蠟燭光?莫非也有人和我一樣掉下來了?

  師櫻芸本來就是個好奇的人,為了看看是誰在那,師櫻芸輕手輕腳地走向那堆火。

  “啊!”透過火光一看,師櫻芸呆了,因為,她見到的人,竟然是——鄭影夜。

  鄭影夜聽到有響聲,抬頭一看,發現了師櫻芸。

  “你不是那次在師府見到的姑娘嗎?奇怪,你怎麼自己單身一人跑到這裡來了?”鄭影夜嘴角帶着笑容疑惑地問道。

  “啊,呃......今天我出來郊遊,誰知遇上暴風雨,慌亂中就掉進這裡來了。”

  “呵呵,原來是這樣啊,我也是,不過我是上山採藥而已。你也過來坐下吧,我揀些柴枝生生火。”

  火不一會兒就生好了。師櫻芸和鄭影夜兩人都在那靜靜地坐着。

  “對了,姑娘,你叫什麼名字?”

  “師櫻芸。”

  “哦。”

  “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啊!小心!”

  就在他們說話的期間,洞里的一塊石頭突然掉了下來,直朝師櫻芸砸去,幸好被鄭影夜推開了。師櫻芸雖然沒事,但鄭影夜卻受傷了。

  “啊!你的手,要快點止血才行。”師櫻芸從自己的衣服上撕出一快布,雞手鴨腳地幫鄭影夜止血。

  看着師櫻芸那着急的樣子,鄭影夜“撲哧”一聲笑了。

  “喂!你受傷了還笑,腦子被石頭砸傻了啊?!”

  “沒什麼,就是你那樣子很搞笑,哈哈。看,你的臉都髒了!”說完便用衣袖幫師櫻芸搽起來。

  頓時,師櫻芸臉紅了。

  “對了,你知道出口在哪嗎?”師櫻芸化解了這尷尬的場面。

  “哦,就在那,不遠,但出口很高,我們爬不上去。現在你還是先休息吧,你們這些大小姐也受不了苦,也應該累了。”

  師櫻芸乖乖地睡了。在睡覺的期間,她好象覺得有人在她臉上啄了一下。

  【半夜】

  半夜的時候“咚,砰......”的聲音把師櫻芸吵醒了,師櫻芸起來一看。原來是鄭影夜,奇怪,他在幹嘛?

  “喂!這麼晚了你還不睡,在這裡幹嘛?”

  “啊!你醒了,怎麼了,我吵醒你了?”

  “不是,你還沒一回答我的問題吶。”

  “哦。沒什麼,我在把石頭堆在一起,看能不能通到出口上去。”

  “那,我幫你吧。”

  “不!不用了,你去休息吧。這活很累的。”

  “喂!你別小看了我,我挨得苦!”說完邊幫鄭影夜搬石頭了。

  鄭影夜看着師櫻芸那樣子,不禁又一笑。

  在兩人一夜的努力下,他們終於出去了。累壞了的師櫻芸連忙回到家中。

您正在瀏覽: 隨緣(7)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緣(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