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知心的友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知心的友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知心的友人 

  你一定想不到吧?我在這裡所說的友人是我們家的小狗樂樂。不錯,正是它——樂樂給我們家增添快樂,讓我的生活多彩多姿而豐富充實。無凝,它是一隻善解人意的狗,是我難忘知心的夥伴。 

  樂樂是一隻全身雪白的狗,黑黑的鼻子與傳神的雙眼相映生輝,兩隻耳朵微豎著,雖然它之後被我們的一個遠親領走了,但是,它那敏捷的身影,矯健的步伐都烙在了我的腦海里。 

  我們每次回到家時,樂樂它一聽到我們的聲音就歡喜地跳着,拚命地搖尾巴。看見我們就在我們腳邊轉圈,興奮過後,它眼看着,把我們目送回家去,看到我們安全到家后,才回到它的快樂窩裡去。 

  在生活和學習上,我經常會遇到挫折,還記得有一次,我因為把花瓶給打碎了,被媽媽責備了,我一臉沮喪,走到樂樂身旁,用紅紅的眼睛望着它,我坐了下來,樂樂看見了我的樣子,好象明白了什麼,它不再搖尾巴了,為了不再使我傷心,樂樂走到我跟前,站起來,兩隻小前爪輕輕地放在我的膝蓋上,盯着我看,耳朵聳拉着,它見我如此傷心,它自己也不禁難過起來,我用一隻手摸了摸它的頭,一隻手摸了摸它的小爪子,樂樂舔舔我的手,使我冰涼的手頓感溫暖,它好像在安慰我,從它傳神的瞳孔里,我覺得它好像在對我說:“小主人,別哭了,把它當成一個過去式,現在快點高興起來吧,樂觀向上的心態極為重要,來吧,來吧!”看到它在我身子周圍跳着,跑着,我的心情也漸漸在好起來,終於咧開嘴笑了,而樂樂則大吠一聲,表示慶祝。 

  有沮喪,也會有快樂,我的一次數學家庭作業里有兩道難題,我拔了頭髮都想不起來應該怎麼去做,好容易,我的思路清淅了,我終於把它做出來了,我很高興地去找樂樂,讓它與我共同分享。樂樂看到我那高興樣,和我又是跳又是跑,撲到我身上,好像是在鼓掌呢! 

  樂樂和我歡樂的日子不多了,因為它被我們一個遠房親戚要拿走去養。那天,終於來了,他瞧了瞧樂樂,就和我們議論它起來,樂樂從我和父母的無奈神情中,它略懂得自己可能要被我們送走了,要走時,那人過來抱樂樂,樂樂它一躍身,做出一種凶態,要撲上去一樣,又是對那人狂叫不已。我們拖也拖不走它,它用無助的眼神看了看我和爸爸媽媽,我走上前去,輕輕地對樂樂說“樂樂,走吧,放心地去吧,每個星期日,他們會把你送回來的,去那裡旅遊一趟,換換環境吧……”我哭了,樂樂沒有辦法,聳拉着耳朵,夾着尾巴陰沉沉地和那人不情願地走了。還不時回頭看我們,直至撲看不到為至…… 

  難忘知心的友人,與我分別了,為了它,我現在過得很好,希望它早日回來。

您正在瀏覽: 難忘知心的友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知心的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