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因誠信而美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誠信而美麗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誠信是一面鏡子,時時提醒你,不要虛偽,不能背叛。誠信是你自己的影子,不管什麼時候,都印證着自己真實的另一面。誠信像大地爺爺,為無數幼苗提供了豐富的營養;誠信像雨水,滋潤着小樹舒枝展葉,茁壯成長;誠信像樹根,將力量提供給生長中的樹榦,使小苗長成大樹。城信是雨水,洗滌着人們心靈的灰塵;誠信是響雷,震動着人們虛偽的私心。生活,因誠信而美麗。而誠信就是守信的意思,這是中華名族傳統的美德,也是一種優秀的品質。

  在我十歲時就有一次,違反了道德,因為我對一個小妹妹撒了謊。現在想起來還特別後悔。

  那天,我們還在上學。可哪知道恰好雨滴妹妹到這個鎮上來旅遊,頓時天空布滿陰雲,好像雷公電母在敲鑼打鼓的歡迎雨滴妹妹。接着雨滴妹妹隨風起舞,越舞越歡。雨呢,當然也越下越大。這時我心裡可着急了,真是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因為我沒有帶傘。可也沒辦法,只好祈求雨滴妹妹快快離去,到別處去旅遊。等着等着,等到了放學,可雨滴妹妹還是不肯走,我做出了一個無奈的表情,拿她沒辦法。於是我準備,淋雨走回家。

  這時,後面傳來聲熟悉的聲音:“姐姐,我給你借傘吧。”我回頭一看,原來是那個我曾經幫過的小女孩。我心想:真是天助我也,但是我拿走她的雨傘,那她怎麼辦?豈不是要淋雨?不行,我不可以拿,我比她大,這點風雨算得了什麼。於是,我吞吞吐吐地說:“我不要,你自己打吧。”沒想到她卻說:“知恩圖報,你幫過我,我也一定要幫你!”頓時我覺得,她好懂事,我長這麼大都沒有說過這幾個字,更沒有做過。我慚愧的說:“不,我不要。”她見我還是不要,於是做了一個令人震驚的舉動:她把傘扔在我旁邊,自己飛快地跑掉了。等我反應過來時,她已跑得無影無蹤了。我只好拿着這並不屬於我的東西回到了家裡,心裡覺得非常不安,暗下決心:明天一定要還給那個小妹妹。這樣想了,心裡也又覺得踏實了許多。

  可到了第二天,事實並不像昨天想的那樣,本來說好今天要把傘還給那個小妹妹的。可天曉得,今天又突然下起了雨,我就沒有還給她。我心裏面互相矛盾:一種是明明說好要還給那個小妹妹的,可為什麼?另一種是今天還在下雨又忘了帶傘,不如明天還吧。我心裡也很糾結,像自己的神經都攪在了一起不清楚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放學時,那位妹妹跑過來想要回她的傘,這時我愣住了,不知該怎麼回答她。於是我想到了撒謊,我對她說:“深感抱歉,你的傘我落在家了,對不起,明天一定物歸原主,好嗎?”我以為她會很生氣,沒想到她卻微笑着說:“我不着急,就是沒幫上你的忙,我幫你去借一把傘吧。”我發現她不管在什麼時候,笑的都那麼的燦爛。我急忙說:“不用了,我一直在給你添麻煩,不用你忙了。”這時的我,心裡愧疚的無法形容,明明傘在我書包里,而我卻騙了她。她準備走的時候我對她真誠地說了一句:“謝謝你!”她笑得更燦爛了,說:“不用謝,這是我該做的,如果你硬要謝我的話,請也已我這種方式去幫助別人,但不一定要是別人幫你了,你去回報別人。”她說完就走了,我為她說的話而傾佩她。後來我把傘還給了她,覺得渾身輕鬆,因為我誠實了。

  如果每個人像她這樣,學習她,那麼這個世界就會因誠信沒有分歧與分爭而和諧,就會因人人有愛而變得更美麗!

  湖北宜昌秭歸縣沙鎮溪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杜婉青

您正在瀏覽: 因誠信而美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誠信而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