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個有誠信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有誠信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我們做人的原則。我們說話辦事要實事求是,要以誠待人,說實話,講實情。不守信用弄虛作假是難以在社會上立足的。

  華盛頓小時候曾經砍掉爸爸心愛的櫻桃樹,但他勇敢地承認了錯誤。這難道不是一個人的誠信嗎?

  關羽在屯土山打了敗仗,暫時歸順曹操,可是他提出了三個條件。一是,他在桃園結義時答應過劉備共同扶持漢室,不永遠投降曹操。二是,給劉備的妻子和劉備一樣多的俸祿。三是,他只要知道劉備的去向就去找劉備。曹操暫時答應了關羽的三個條件,然後用高官、美女、金錢來誘惑他。可是關羽還是沒有改變當初的約定。後來他知道了劉備的去向就去找他了。這難道不是一個人的誠信嗎?

  在我五歲時,媽媽種了一盆火紅火紅的杜鵑花,遠遠看去就像一團熊熊烈火。近看是那麼艷麗動人。我都看入迷了。手也不由自主地把花瓣摘來玩。媽媽回家一看那盆杜鵑花已經面目全非。便問我:“是不是你摘掉的花瓣?”我低着頭,紅着臉,心跳得很急。媽媽似乎明白了什麼,撫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的說:“一個人什麼最可貴?是誠信。”媽媽還給我講了列寧小時侯打碎花瓶的故事。我邊聽邊流淚,我為我的行為後悔極了。最後我鼓起勇氣向媽媽承認了錯誤。

  由於那時我還小,對誠實的認識並不深刻。隨着年齡的增長,認識事物能力的提高。我漸漸認識到了,人的身體需要健康,人的心靈也需要健康,而誠信則是守住健康的法寶。

您正在瀏覽: 做個有誠信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有誠信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