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迷途·歸途》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迷途·歸途》后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知道,毒品並不是個“好玩”的東西,只要“玩”了那可怕的第一步,就會讓你一而再再而三的去“玩”它,如果在你毒癮找上門的時候,毒品沒在你身邊,那會讓你生不如死的!就讓我跟大家說一個短暫而刺骨寒毛的真實故事。

  有一個叫吳育洋的吸毒者,他從小學習成績很好,次次名列前茅,初中時也一如繼往,考高中時因一分之差落榜。之後他開了一間印刷廠,生意很紅。就在一天晚上他跟朋友去唱歌時,朋友給了他一顆雖不起眼的搖頭丸,可他的好奇心來了,結果他因一個小小的搖頭丸而“患”了毒癮!他花了家裡三十多萬元,又向別人借錢,後來被債主打得即將休克狀態,最終他搶救成功醒來了第一眼看到的是他骨瘦如柴的母親。後來就在吳育洋經過一個月的努力,他每次毒癮來了就冷漠地把自己的嘴唇咬破……最終,他在一個月里成功戒掉了毒癮!之後他寫了一本關於毒品的書,2006年出世。

  很多時候,人總是在第一步滑下千丈深淵。以上的故事就是吳育洋的好奇心而犯了天的錯,因好奇掉落陷阱,好奇可以對數學題、好奇可以對學習中的困難、好奇可以對大自然現象原理,就是不可以好奇毒品!只要走上毒品的道路,那你就很難走出那讓人迷失方向的“迷宮”。我們不要在這簡單的第一步而毀了自己!不要讓自己掉落可怕的陷阱。遠離毒品,珍愛生命!

  所謂“一失足成了千古恨”吳育洋就是被簡簡單單的一顆搖頭丸毀了自己三年的時光,最終吳育洋在那生不如死的時刻爬出了可怕的深淵、迷宮!我們呢?要走出學習中的“迷宮”。不要在那簡單的第一步,滑下深淵。

  六年級:小小咖

您正在瀏覽: 觀《迷途·歸途》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迷途·歸途》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