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學如明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如明燈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科學不僅美好,而且美麗、美妙。”這是王直華教授在課堂上給我們說的一句話。我們以這句話為題目,開始這一個半小時的課程。

  一上課,老師就向我們提出了三點要求,一:交流互動,表達感動;二:不動筆墨不讀書;三:進取、成長、陽光。大屏幕上出現了這樣一句話:“同一舞台,同一遊戲。”老師還希望大家要明白太陽每天都是新的。

  不一會,老師在大屏幕上又打出了這樣幾行字:“對待一棵古松的態度;1、實用的態度——意2、科學的態度——知3、藝術的態度——情。對待科學,要做到“理解、欣賞、踐行”。科學是可以欣賞的。這是讓我們認真對待科學。不久,屏幕上出現了一幅畫——《雅典學院》裡面有不少大科學家,柏拉圖、拉斐爾、亞里士多德等。畫這幅畫的人是拉斐爾,是文藝復興時期的重要人物之一。可是,這樣的一位大人物卻只活了37歲。他被葬於萬神殿,那裡有世界上最大的圓頂。

  下一個名人是伽利略,1609年他用自己做的望遠鏡觀天,而且他還是一位業餘畫家。他死後被葬於先賢寺,先賢寺於15世紀末建成,高98米。

  還有牛頓,他於1727年逝世,他說過:“勤奮,勤奮,再勤奮。”他死後葬於西敏寺。我們最後說了這樣一句話:“用全面的態度看科學,用全面的態度看人生。”

  最後一句話點明了主題,看待科學,就必須懷着一顆高尚的心,用全面的態度來對待它,科學帶給了人類很多,大家追求科學必須有特殊的勇氣,科學不僅僅是一門學科,還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有激情才能探索科學,有能力才能了解科學,有才能才能發現科學,科學是一門藝術,在不懈的努力下探索真理,讓牛頓等科學家的故事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探索科學之前,你還要從科學中獲取更多的知識,書才是你的好老師,伽利略一生就酷愛讀書,這才造就了這樣一位了不起的科學家。科學無處不在,探索科學可以使我們增長見識,對今後的學習有一定幫助。

  最後,希望科學能與我們同在,希望大家可以喜歡科學,熱愛科學。在今後的生活中可以多去追求科學,“用全面的態度來看人生!”

  六年級:李澤田

您正在瀏覽: 科學如明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如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