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小時候,家家便經常教導我說:“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不過當時還小,缺乏人生經驗,因此對這句話的理解是朦朦朧朧的。但是我6歲大時,大姨講的一個故事卻讓我恍然大悟。原來我十分貪玩,上課並沒有認真聽講,所以數學成績不十分好。我怕大姨指責我,便四處躲她,可是還是被她抓住了。我本以為我會挨一頓打,嚇得直哆嗦。可她並沒有打我,而是給我講了一個故事。故事說:古代有一個人叫方仲永,從小就很有才能,但是他之後四處拜訪名師,炫耀才藝,最終“混然眾人也”。她說:如果我像方仲永那樣,那我就會成為眾人里毫不起眼的一個。我此時才終於明白了“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意義,並且暗暗下了決心: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能像方仲永那樣墮落成一個凡人,而是當上世界首富。我好好學習了幾年,效果很大。考試基本上都是次次考100分。大家都對我讚不絕口,連數學老師都誇我。只不過大姨對我的要求挺高的,認為我還缺少勤奮,在前不久送了我一個印章,上面刻着四個大字:“天道酬勤”以鼓勵我。

  期末考試之後,我立馬跑到奶奶家,與妹妹玩了個天昏地暗。回到大姨家后,我本性不改繼續玩物喪志。媽媽終於忍無可忍,在吃晚飯的時候,大發雷霆。我不服氣,不知好歹的與我媽對着干,還在房間里偷偷罵她,結果被全家人圍攻了一頓。

  我知道自己錯了,高考狀元們說自己是“玩”出來的。那不是真的,高考狀元並不容易,他們一定很勤奮,而不是像我這樣玩。我的夢想就是當湖北省的高考狀元。所以我要勤奮,不可以成為方仲永那樣。俗話說的好:“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若作舟。”我要以勤為舟,乘風破浪向自己的夢想進軍。

  四年級:我是個大天才

您正在瀏覽: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