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同學如手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學如手足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張棲桐

  同學是在任何人當中不可缺少的,她(他)需要在你氣餒的時候給予鼓勵,在你悲傷的時候給予安慰,在你絕望的時候給予幫助,在你驕傲的時候給予批評,在你……人的一生如果有這樣一位同學就滿足了。而我就有一位同學,她是——閔意文。 

  閔意文比我大半歲,兩道彎彎的眉毛下面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一張櫻桃般的小嘴,留着烏黑俏麗的長發,我們從上一年級開始就在一起學舞蹈,幾年來,我們倆在舞蹈方面跳的不分上下,不是她第一,就是我第一。有一天臨近放學時,老師對我說:“同學們,我們下個周末要在市裡參加一個舞蹈比賽,希望你們做好準備,我們的時間不多了。”我聽了之後,興奮得不得了,心想:“哼,這下可輪到我施展才華的時候了,嘻嘻”。我回到家后,想了半天,最後決定跳一個天鵝舞,好看又不難,於是,我刻苦練習了一個星期,好不容易盼到了周末,我們都穿着漂亮的舞蹈服裝,由老師領着,來到了南陽市影劇院,我信心百倍:“這次的第一肯定是我的。”可是,到了舞台上,我和閔意文又是不分上下,結果,閔意文是第一,我第二,當我看見她得了第一還悶悶不樂地坐在那兒,我便主動湊上去與她搭話:“哎,意文,得了第一還不高興,要是我早就一跳三尺高了。”“棲桐,這小型比賽得第一算什麼,我們倆好好練,爭取能在以後的大型比賽中我們倆都得第一好不好?”她這兩句肺腑之言,讓我的心靈打開了一扇窗,陽光透了進來,舒服極了,她讓我學會了以樂觀的心態去鼓勵他人。 

  還有一次,我們在練習踮腳尖旋轉這個動作時,她一不小心扭傷了腳脖,當時她痛的“哇哇”大哭,老師把她送到醫院后,她一住就是兩個多星期,我腦子裡突然冒出去給她補課的念頭,於是,我拿起課本走向醫院,推開了病房的門,她看見是我,高興地說:“桐桐,你怎麼來了?”我說:“先來看看你,再給你補補課,你已經耽誤不少課了。”“真的嗎?”我點了點頭,我把她落下的功課一一補齊。待她出院后,她一本正經地對我說:“謝謝你,要不是你,我的學習肯定會落後的。 

  去年七月份,我想像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她要走了,隨父母一起去了北京,她走的那一天,她們的親戚、同學都來送她了,她走到我跟前慢慢地拉起我的手深情地說:“桐桐妹妹,我走了,我會記住這四年來在一起的日子,一同經歷過的甜甜苦辣,不管我走到哪裡,我們之間的友誼和珍貴的友情會永駐心中!”

您正在瀏覽: 同學如手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學如手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