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好好活下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好活下去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好好活下去 

  在以前,我看過一個電視劇叫《士兵突擊》,主人公許三多說過一句話:“有意義就是好好活,好好活就是有意義。”開始我還覺得很好笑,現在我終於明白,好好活着——才是最有意義的事情! 

  我現在才明白每個人不自己單單我自己活着,原來還牽扯着那麼多人:父母、愛人、孩子、兄妹、以及他們的父母、愛人、孩子、兄妹,也許在每個人發生了重大事情后才知道,我們的父母為我們受了那麼多的累、那麼多的苦,我們不能在他們的晚年再讓他們感受喪子之痛的余痛。走的已經走了,義無反顧的走了,沒有一點點的留戀,也許他們也不想啊,可無情的事故還是帶走了我的大舅,永遠的...他的沒有一點點生活能力的愛人,剛剛大學畢業的孩子和正在讀初中的孩子、還有那80多的父母...我知道我需要支撐着姥姥、姥爺的精神,儘管他的大兒子走了,還有他的別的孩子啊.我不知道人生還有多少苦難... 

  我的大舅走了1個月了,其實他他出事以前,他曾說過我干到7月1號我就不幹了,在他說這句話以後我就開始為他倒數天,在6月30晚上我在心裡想,今天他幹完就不再干那麼重的活了,明天他就過來看看我父母了(因為他好久沒來了和父母說話了)我只記得他上次來時是農曆的5月19,沒想到農曆的5月27晚7時就早早的結束了他受苦受累的一生... 

  他走了,好像沒多受什麼罪吧,因為是腦幹受傷,可是活着的人呢,他的孩子很快會長大,他的親朋好友也會忘記,可他的父母呢? 

  人生的三大苦難:少年喪父,中年喪妻,老年喪子。我無法想象我那80是姥爺怎麼承受這老年喪子之痛,看着那瘦小的身子還不到80斤,每晚靠酒精才能入睡... 

  寫到這,我想到了5月12日四川汶川8.0級大地震,在地震中,有多少個人失去了親人,使多少人妻離子散,家破人亡,但是他們仍然頑強的活了下來,我們又有什麼里有不堅強呢? 

  好好活下去!

您正在瀏覽: 好好活下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好活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