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春天來了,答應我活下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來了,答應我活下去。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來了,答應我活下去。 標籤:活下去作文 好好活下去作文 笑着活下去作文 春天來了作文

父親早亡,該與不該。母親改嫁,幸或不幸。繼父是個經常酗酒殘暴的人。他打死了母親。那個晚上,盆器傾側。嘈雜的哭喊聲與繼父的罵聲。之後,便是死一般的寂靜。我和姐姐趕到時,母親被鞭打得身上無一處好皮,衣服上血跡斑斑。繼父手中的藤鞭滴着血,血在暗黃的燈下,閃着微弱的光。母親當時氣息奄奄,她眼中的痛苦,像刀割開我的心臟,心疼的無可復加。母親是個普通的農家婦人,為了我們她情願再嫁。為了我們她遭受繼父的蹂躪,她知道那是個禽獸,但那個禽獸可以給我和姐姐好一點的生活。那麼她願意。母親身上的血印,一道道直戳我的眼睛,淚止不住的流下。看她這樣,我竟感到喉嚨堵塞,默默站在一旁,忍受心裡的煎熬。母親看着姐姐,我才注意到,一貫穩重,識大體的姐姐,早已淚流滿面。姐姐會意,走到母親身旁跪下,聽着母親最後的話。隔着距離遠,我聽不太清楚。母親嘴唇微微蠕動,姐姐撲在母親身上泣不成聲,一個勁地點頭。或許那時姐姐,除了點頭,做不出任何動作了。哪怕是一句告別的話。母親想試圖用手拭去姐姐腮邊的淚水,手在半空中垂下了。我明白母親去了,便再也忍不住放聲大哭。繼父惱了,他把手中的鞭子揚起,要向我砸來,我想躲過這一擊,身子卻無力的癱倒在地上,只能看着鞭子漸漸逼近,突然伸出一隻手握住藤鞭,是姐姐,不知什麼時候她起來的。空氣彷彿在此刻凝固了。繼父猙獰的面孔,越顯可怖。姐姐堅毅的眸中,藏着濃濃的恨意。她對我說,紅兒,把母親埋了吧。姐姐答應了母親會好好照顧紅兒,姐姐不會讓人傷害紅兒的。 

  這是她對我的承諾,她做到了,用她的尊嚴和身體。她所受的屈辱,我不能及她萬分之一。那天我抱着母親的遺體出了門口,聽到衣服撕裂的聲音和繼父狂放,鄙陋的笑聲。沒人知道姐姐中心的痛有多少,沒人知道姐姐最後的結局是怎樣的悲慘,我把母親輕放在土堆旁邊,雙手不停地刨土,不知道過了多久,才挖好一個大坑,手指滲出血絲,似乎也不怎樣痛。我把母親放在坑下,開始撒土。母親不喜歡塵世的喧囂,母親喜歡山。我讓母親在這山腳下,母親當是安息了吧。忘了曾經的不快,忘了曾經的痛。姐姐殺了繼父,要受的是絞刑,姐姐是善良的,卻只有我知道。當公平與正義不存在時,善良被壓入黑暗的最底層,永不見天日。 

  那個冬天,冰冷罩着這個世界,這個城市,這個房間。雪下得很靜,聽不到雪落的聲音。寒風呼嘯,姐姐通紅的手捧着我的臉,姐姐說,紅兒,春天來了,就能看見花開了,是嗎? 

  我笑着哭了,點點頭。 

  姐姐被帶走了,她說,紅兒,每年春天,新發的柳芽,就是我未泯的靈魂。所以每到春天,我四處尋找柳芽,我要帶它回家,帶姐姐回家。 

  我說,姐姐我陪你一起走吧。姐姐是紅兒的明燈,給了紅兒溫暖,給了紅兒光亮。 

  可姐姐說,紅兒,春天來了,答應我活下去。紅兒還小,紅兒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等走完那段路,就能看見姐姐了。 

  自那以後,我不斷的走路,盼着有一天在某條路上能看到姐姐。我保留了孩童的天真和純潔。是姐姐用她嬌小的身軀,護住我,為我擋去一切苦難與災禍。姐姐碎裂尊嚴,拋去性命,換來我的平靜生活。 

  榕樹主幹上,縱裂的紋,是姐姐傷痕纍纍的心。撫不平的痕迹,是一生難以忘卻的悲哀。

您正在瀏覽: 春天來了,答應我活下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來了,答應我活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