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報三春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報三春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首孟郊的《遊子吟》在我的耳邊響起: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上春暉。母親節即將來臨,我的心情也非常激動。我拿出平時自己攢的錢,到商店裡買了一個水晶球。 

  水晶球上有着鐳射字體:祝福 MOTHER 。這個水晶球寄託這我對媽媽的母愛無限的熱愛與尊敬。我的媽媽是一個中年婦女,待人熱情,對我們更是無微不至。她無時無刻的為我們着想,為我們操勞着。我的腦海中似乎浮現了媽媽看見這個禮物是,臉上那股高興的勁兒。 

  一轉眼,母親節來臨了。我起床時,媽媽已經在為我們做着可口的飯菜了。廚房裡輕煙裊裊的火花不就是媽媽愛的火焰嗎?看着媽媽忙碌的背影,我的眼睛濕潤了:媽媽每天不畏辛苦地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為我們忙碌着。家裡的經濟不算好,可我們要什麼東西,媽媽會盡量買給我們,滿足我們……而現在,我已經懂事了,我明白媽媽的辛苦,我也學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分擔媽媽的辛苦…… 

我走到媽媽跟前,她已經是滿頭大汗了。我輕輕地給媽媽捶請了背,等到她愜意的時候,才松下了手。我把從商店買回的水晶球遞到媽媽面前,媽媽被這突如其來的禮物嚇到了,先是一愣,然後用長滿繭子的手接過禮物,拆開一層一層的包裝紙,捧出了水晶球。頓時,她的眼睛濕潤了,眼眶裡擠滿了晶瑩的淚珠。嘴巴不停的抖動着有說不出話兒來。我的心情不由地激動了,摟住媽媽,輕輕地說了一聲:“媽媽,節日快樂!”媽媽的兩頰掛了兩條淚珠兒…… 

  媽媽是一座山,我是山上的一棵樹,是山哺育了樹;媽媽是一根蠟燭,照亮了我們,卻犧牲了自己。 

  我知道,世界上的恩情都能報,唯獨母愛!

您正在瀏覽: 難報三春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報三春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