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銀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提起國寶,大家一定會馬上聯想起大熊貓,可是你是否知道,銀杏也是我們的國寶呢?

  在遠古時期,銀杏家族可是“人丁興旺”,足跡遍及世界各地,但由於第四世紀冰川的襲擊,銀杏等植物均遇到了毀滅性的破壞,瀕臨滅絕。值得慶幸的是,我國南部冰川結構的間斷性,使銀杏躲過這場浩劫。

  銀杏又名“公孫樹”。顧名思義,祖輩種樹到孫輩才能派上用場。銀杏的生長速度緩慢,樹齡可長達千年!可以與龜媲“壽”。是樹中的老壽星。另外銀杏樹具有欣賞,經濟,藥用價值,全身是“寶”。銀杏樹是第四紀冰川運動后遺留下來的最古老的裸子植物,是世界上十分珍貴的樹種之一,因此被當作植物界中的“活化石”。世界上最大的銀杏樹在貴州福泉,這棵銀杏樹是棵公樹,銀杏樹齡大約有5000--6000年,根徑有5.8米,比一般的客廳還寬,該樹的一代樹已經死去了,心空了,外圍是二代樹。黃絲鎮李家灣的這株千年古銀杏樹,樹高50米,胸徑4.79米,要13個人才能圍抱得過來。

  山東省日照市莒縣浮來山的定林寺內有一棵大銀杏樹,已有3000多年歷史了,和世界上很多珍稀古樹一同被列為“孑子遺株”!傳說這棵銀杏樹是西周初期周公東征時所栽。史載銀杏周公東征曾東過“龜蒙”,那麼踏足浮來山也就有幾分可信。這棵銀杏樹生命力極強,至今仍枝葉茂盛,當代書法家王丙龍先生揮毫為之寫下了“天下銀杏第一樹”的題字。

  現在,銀杏在我國各地已被廣泛栽培。我相信,只要真正保護銀杏,銀杏必將大放光彩!

  山東濟寧任城區濟東小學六年級:QQ1366724008

您正在瀏覽: 銀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