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喜歡“談古論今”的老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歡“談古論今”的老媽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談古論今,本義是從古到今,無所不談。形容談話內容十分廣泛。可我老媽的談古論今,卻不是這樣的,請聽我慢慢說—— 

  “談古論今”的由來 

  老媽的“談古論今”乃是“談股論金”,股乃是股票,金乃是基金。至於這“談古論今”的由來,說來話長啊!就從老媽開始炒股說起吧! 

  那天,老媽從單位回來,一進門就喊:“明(老爸),咱們去開個戶,同事們都在炒股,聽說現在股票很紅,咱們也炒炒吧!”老爸一聽也來了興趣,第二天一早,老爸陪着老媽去銀行開戶,又到證券營業部開了戶。從此,老媽開始炒股啦!並且她對炒股的熱情非常高,“談古論今”也就是從這時開始了! 

  “談古論今”實況轉播 

  今天,老媽下班了,高高興興地踩着單車往家裡趕,老媽為什麼這樣高興呢?告訴你吧,今天股票和基金紅了,老媽又賺了錢,當然高興了!這不?老媽剛進家門,直衝到電腦前,“雁,讓老媽看會兒股票,今兒又漲了,我打開賬戶給你爸看,讓全家都高興高興!”那時我正上着“創網”,“老媽,我正看作文呢!”我可憐巴巴地說。這時老爸沖了進來,“雁,今天股票漲了,讓你老爸老媽看看,你待會兒再看吧!”老爸總當老媽的“保鏢”,我要是再不下線,老爸會拿出“殺手鐧”的,我看情況不妙,趕緊——撤! 

  “明,你算一下,我們今天賺了多少,股票賺了575,基金賺了624,加起來是……”“1199!”“哇哈!”老媽像個小孩子一樣快活得大叫。 

  還有一次,老媽垂頭喪氣地回來,我看她那愁眉苦臉的樣,就知道今天股票基金綠了。“明,今天跌了,賺的錢全都回去了……唉!”老媽嘆着氣,“我們再研究研究哪只股票好。”老媽又坐在電腦前研究她的股票了。 

  瘋狂“談古論今”迷 

  自從炒股之後,老媽徹底變了,原本不愛穿紅色衣服的她,衣櫃了多了很多的紅衣服,而她本來非常喜歡綠色衣服,現在再也找不到一件綠色衣服了。 

  一天,天氣非常冷,老媽只穿了一件上衣,老爸怕老媽冷,就叫我把一件毛衣送到她的單位里去,我乘車來到老媽的辦公室,老媽正在看股票,我走到她前面,說:“老媽,天冷,把這件毛衣套上吧!”老媽生氣地說:“想詛咒你老媽的股票被套上啊!”我好委屈哦! 

  還有一件事,那一天,我在讀一篇作文:“弟弟走過去,說:‘哥哥,哥哥……’”剛好那時老媽正坐在我旁邊,“不能說哥哥(割)!”“老媽,那該說什麼啊?”“要讀——兄長(凶漲)!”我暈哪! 

  遺傳“談古論今” 

  因為老媽整天在“談股論金”,所以,這遺傳給了我,我有很多同學的父母也在炒股,因此,我也和他們“談股論金”起來了,“敏,今天股票漲了,你爸賺了多少?”“桐,你說今天紅還是綠啊?”…… 

  連我一進門也說:“老媽,今天是紅是綠?”“賺了多少?”…… 

  “談古論今”“永垂不朽” 

  如今,老媽還天天在“談古論今”,所以我說它“永垂不朽”,但我希望老媽不要“紙上談兵”,而要真正學會炒股,學會更多的炒股知識! 

  好了,我對老媽獨特的“談古論今”的介紹就到此結束啦!謝謝你的觀看,我們下次再見!拜拜!

您正在瀏覽: 喜歡“談古論今”的老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歡“談古論今”的老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