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有個媽媽像片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個媽媽像片雲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生似乎有無數個媽媽,親生媽媽是我媽媽、老師是媽媽、連同學都是我媽媽……但是有個媽媽卻與其不同,她像一片不平凡的雲,總在我蔚藍的天空上飄啊飄,我又彷彿是她身邊的那個火熱熱的太陽。

  多雲時,太陽總愛躲在雲身後;就像我和同學們發生衝突時,總想老師護着我一點兒,不要讓家長知道,可她是那麼的公平,她把得住自己那搖搖晃晃的小船,努力不讓它往你一邊傾斜,不管你怎麼掩護自己的錯誤,錯了就是錯了,你應該受懲罰。

  晴天的時候,太陽最出風頭了,它把雲狠狠地踩踏在腳底下,就像我們和老師頂嘴一樣,老師在講台上講大道理,我們就在下面用小小的聲音偷偷摸摸地和老師頂嘴,咦?她似乎聽到了,生氣地說:“你天生就長個挨罵的頭。”哏,真讓你在老師面前你還真不敢說,在下面小聲的說算什麼本事啊!這時,我正聽得坐在最後一排的陳藍昕翹着二郎腿說:“然後呢,然後呢?”

  就在不久前,我和幾名女同學就被老師請到了辦公室“喝茶”,可不是好事哦!在那天上午的英語課上,我專心致志的在聽講,因為我英語差,想把這科給補上來;坐在我旁邊的陳藍昕和趙葉丹講的津津有味,陳藍昕拍了我一下,彷彿在說讓我加入她們,可是我忍住了她們的誘惑。過了幾分鐘,她又拍了我一下,我終於忍不住這誘惑了,我魂不守魄地和她們一起講了起來。英語老師在課堂上沒有說我們,但下課以後去和我們的班主任老師說了;上午,老師沒在意,可是下午英語老師又去和班主任老師說,班主任老師終於忍不住了,她把我們叫到了辦公室,當著英語老師的的面,罵地我們狗血淋頭,不變的是她又提起了她的口頭禪:你天生就長個挨罵的頭。可是我們卻越來越喜歡她了,因為……

  我們去洗手間洗完臉,班主任老師就把我們叫到了辦公室的走廊外,她用溫柔的話語和我們說:“我剛剛說你們,都是做給英語老師看的,我不想讓別的老師知道我溺愛學生,我是比較喜歡女孩子的,我把你們都當做自己的兒女,你們知道嗎?當時我們那個年代,能靠上大學的都和了不起啊,那時個個學生學習都好,可是只有幾個能上大學,那時候條件不好啊,不像你們現在只要你認真學基本上都能考上大學,我們學校的這些老師都很優秀,有這麼好的老師來教你們知識,你們還不好好學。不要仗着老師喜歡你們,你們就不好好學習了……”她和我們說了一大堆,四點半放學,她和我們說到了六點多。

  她,就是我們敬愛的崔景雲老師。自從我五年級從以前的學校轉到現在的龍崗區實驗學校來,崔老師就一直領着我走人一個新的學習環境:老師教我做黑板報,是在培養我各方面的能力;老師讓我們隨手撿起地面上的垃圾,是在提醒我們要養成良好的習慣;老師給我們講大道理,是讓我們懂得做人的道理。噢,我又想起了她的口頭禪:“你天生就長着個挨罵的頭。”其實她是想讓我們頭腦清醒,做任何一件事都要做理性的選擇。

  如果她不是那片雲,我就少了一個特別的媽媽,如果我沒有這個媽媽,我永遠都成不了一個真正的太陽。因為我知道她為什麼要變成雲去澆灌大地,我為什麼要變成太陽去溫暖大地、點亮地球。

  廣東深圳龍崗區龍崗區實驗學校六年級:陳藝萱

您正在瀏覽: 我有個媽媽像片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個媽媽像片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