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幫外婆洗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外婆洗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期間,我和媽媽去鄉下看望外婆。到了外婆家,外婆正要洗頭。我想外婆都是六七十歲的人了,自己洗頭多不方便呀!我為何不去幫外婆洗一次頭呢?接着,我就向外婆提出了我的要求,外婆聽了,爽快地答應了我。

  我先在臉盆里倒了些熱水,讓外婆把頭伸過來。然後,我將外婆的頭輕輕地一按,外婆立刻叫了起來:“哎呀,太燙啦,太燙啦!”我趕緊鬆開手,往臉盆裡面加冷水。外婆見了,於是又把頭伸了過來,我還是像剛才一樣按了一下,沒有想到,外婆又叫了一聲“哎呀”。我以為還是水太燙了,就鬆開了手,往盆里使勁的加冷水。外婆見了,連忙說:“這回不是太燙了,而是太涼了哦!”於是,我就加了些熱水。就這樣,經過幾番周折,外婆終於覺得水溫合適了,而我的力氣卻用了一大半。

  接下來,剛洗了兩下,外婆又叫了:“哦!我的衣領!我的衣領!”我一看,原來啊我不小心把外婆的衣領給弄濕了。我趕緊說了聲“對不起”。我幫外婆把衣領塞好后,在外婆的頭髮上擦了些洗髮露,然後幫外婆搓頭髮、撓頭皮,開始,外婆說我撓輕了,我就加重了一些,外婆又說我撓重了,我就放輕一些。就這樣,輕輕重重,好不容易才讓外婆覺得舒服一些。

  搓完了頭髮,撓完了頭髮,就是清洗頭髮。我生怕洗髮露不幹凈會損害頭髮,就連換了三盆水,幫外婆洗了三次。最後,用干毛巾把外婆的頭髮擦乾了。

  外婆對着鏡子照了照,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直誇我長大了,懂事了。聽着外婆的誇獎,我的心裡美滋滋的。可是,我看到外婆的濕衣領,又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六年級:毛池靜

您正在瀏覽: 幫外婆洗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外婆洗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