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爺爺逛菜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爺爺逛菜場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早上我坐在電瓶車的後座陪爺爺去菜場買菜,到了停車場,爺爺小心翼翼地停車,生怕和別的車有一點摩擦。一旁的我十分奇怪。

  “爺爺,你停車那麼小心幹什麼,現在家家有車,不小心碰到很平常,有什麼了不起?”我有些納悶地問。

  爺爺摸了摸我的頭,說:“你不知道,以前我們都做11路公共汽車,靠兩條腿走天下,別說是電瓶車了,自行車都是個稀奇寶貝。”

  爺爺是愛惜自己的物品,覺得來之不易。是他多年艱苦生活養成的習慣,我覺得現在家家都有自行車,電瓶車,摩托車,條件好的開上了小轎車,行動十分方便,出遠門有事“打的”花不了多少錢,幹嗎還這樣小心?

  想着想着,到了肉攤,爺爺打了幾斤我最愛吃的瘦肉骨頭,看到一旁肥肥的肉無人問津,爺爺不禁嘆了口氣,我奇怪地問:“爺爺,你好端端的又嘆什麼氣啊?”

  爺爺指了指那堆肥肉,說:“看見了嗎?”我點了點頭,看見那肥膩膩的肉就噁心,不知道爺爺要幹什麼,爺爺接著說:“這些肉以前可是有人搶的。”“啊?”我情不自禁地說,這種肉看着就難過,怎麼還吃得下去呢?爺爺苦笑了一下彷彿打開了話匣子,說:“不相信吧,以前人全部打肥肉,那時候人窮,吃不上肉,吃肥肉才過癮,賣肉的人欺負你才給你瘦肉,打了點肉,全家就像過年了。

  我的心顫動了一下,怎麼會這樣?現在的人誰還吃肥肉?人人要求吃出科學,健康的,我實在無法想象爺爺們當年的生活,為了吃飽肚子付出怎樣的汗水?

  突然,“叮叮”聲傳來,一看,原來我的手錶在響,已經9點半了;我趕緊對爺爺說:“爺爺,快點,我還得上網給姐姐發她們學校要的資料呢。”

  “瞎說,現在你們小青年天天上網玩,還撒謊,你姐姐在揚州呢,網上又沒郵局,別騙人了。”爺爺一臉得意。

  我無奈的說:“爺爺,現在上網可以通過伊妹兒和任何地方的人聊天,這你落伍了吧。”

  爺爺說:“電腦還有這用處,不用寫信貼郵票,我一直以為電腦只用來上“百度”找資料的。”

  “嗨,你可真小瞧了它,電腦是高科技產品,它可用來當萬年曆,酒店預訂,機票訂購,萬用計算機等等,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它做不到的。”我一臉自豪地介紹到。

  爺爺點點的聽到,說:“唉,當年我有個小收音機就得意極了,多少人來借了聽,哪天,我也叫那個妹子給我發發郵件。”

  哎,真是I服了you,伊妹兒也能說成妹妹,我現在是秀才遇上兵,有理說不清,希望爺爺趕緊跟上時代的步伐,做個“時尚人”。

  是啊,爺爺老了,常沉溺於往事的回憶中,他很滿足於現在的生活,而我作為小學生,應當努力學習,適應於日新月異的變化,在未來的大舞台中大展身手。

  儀征市都會小學六年三班:楊愷怡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爺爺逛菜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爺爺逛菜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