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些偶然遇到.看到的事,竟會難以忘懷,並且時時縈繞於心。而上網之中,我竟然看到了一件感動人的事...... 

  某網站上的一組圖片,它講述了發生在深圳街頭的一件感動人心的事情:照片上,一個已經20多歲,身高卻不足一米的可憐的乞丐躺在地上乞討,但路人無人給予錢財,無人理睬。這個乞丐將近一天的時間所獲無幾。突然,一個外國人路過,看到可憐兮兮的他,便產生了一股同情心,送給了他一張百元大鈔。過路人無不驚奇。但是,令人驚奇的不是乞丐"意外收穫”,而是這個乞丐的超級反常舉動。他接過百元大鈔之後,眼中有一股堅定的神情,但還是戀戀不捨地看了許久,之後,便一瘸一拐地走到30米以外的一個募捐箱邊,上面寫着:為一位身患重病的女孩捐款吧!可能是因為這幾個紅紅的大字,讓他也和外國人一樣起了憐憫之心,將那百元大鈔塞了進去。當時在募捐箱旁的志願者驚訝地問他為什麼要捐錢,但他只說了一句:“她比我更需要這錢。”就這樣一句話,讓路人與那幾位志願者對他肅然起敬。 

  這一幕,讓我難以忘懷。一個乞丐,為了女孩地生命不顧自己的利益,將百元大鈔——他生命的一絲希望,捐了出去。也許,這百元大鈔本是上天對他在路旁乞討了一整天的獎勵,但他卻捐給了比他更需要這錢的身患重病的女孩。 

  乞丐的精神,正如同那首陽山上被命運之輪粉身碎骨的伯夷和叔齊,為其他“需要”而活,用自己的個人所得沒,幫助別人。乞丐也像那先天下之憂而憂,結果卻無人收屍的范仲淹;甚至可能會因為募捐而死在街頭,正如同那甘以熱血染紅自己信念的文天祥一般。 

  這一幕,你會忘記嗎?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